【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王︰同樣愛示威者 泰國是妥協之地

發佈時間: 2020/11/03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三個多月,泰王哇集拉隆功在皇宮外會見支持者期間,首度公開評論示威浪潮,表示泰國是「妥協之地」,他一如以往愛護示威者。

早前一直身處德國的哇集拉隆功,在上月初回國,他與王后素堤達周日晚到皇宮外,與數以千計穿黃衫擁護君主制的民眾見面,民眾高喊「國王萬歲」等口號,有參加者表示是為了保衞君主制才參加集會。

哇集拉隆功期間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及英國第四頻道新聞的記者提問,是68歲的他自從1979年成為王儲以來,首次向外媒發言。記者問他有甚麼想對要求改革皇室制度的示威者說時,哇集拉隆功稱︰「無可奉告。」他之後反覆說道︰「我們一樣愛他們。」被記者問是否有妥協空間時,他思索一會後回答︰「泰國是妥協之地。」

示威領袖批空口講白話

惟示威領袖、21歲的朱達提表示︰「我覺得泰王只是空口講白話,所謂『妥協』與現實相反。」示威者提出要求總理巴育下台、解散國會、制定新憲法、限制皇室權力等訴求,又不滿哇集拉隆功長期僑居德國,上周遊行到曼谷的德國大使館請願,要求就哇集拉隆功逗留德國期間行使權力的事,調查有否違反德國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