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扯女同袍頭髮10秒 警長認襲擊 宵夜期間不滿被酒濺中

發佈時間: 2020/10/28

10名警員食宵夜歡送女同袍,期間女警向警長敬酒,警長拒絕及不滿被酒弄濕腳,爭執間涉扯女警頭髮,昨承認普通襲擊罪候判。被告求情指,或因此案失去工作,裁判官質疑未收到解僱信不應信口開河。

被告梁珏榮(40歲),案發時為警長,早前否認1項普通襲擊罪,控罪指他於2020年4月19日,在元朗屏會街屏會中心外行人路上襲擊女子蘇伶雅。

求情稱怕失去工作 官質疑說法

案件原定昨開審,被告突承認控罪。辯方求情時指,被告加入警隊後嚴守警隊紀律,曾接受警隊內部、美國執法部門及市民讚賞近20次。代表律師指,被告因一時情緒失控犯案,僅因扯女警頭髮10秒便前途盡毀,將會失去工作,被告對於事件令警隊蒙羞感抱歉,望法庭以罰款處理。

裁判官反問辯方判罰款是否合適,並問及辯方會否收回被告失去工作的說法,質疑「未收到解僱信不應信口開河」。辯方澄清,警方人事科已發信指被告須接受紀律聆訊。

辯方一度稱被告扯事主頭髮是為了扶起對方,其後因控方有爭議便收回說法。辯方表示,被告願意賠償3,000元予女警,望法庭考慮判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指,案發時有限聚令,警員歡聚已不合適,被告身為在場最高級的警員,亦首先犯錯。裁判官先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准保釋候判。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