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羅冠聰上榜 多國元首齊入選

發佈時間: 2020/09/24

美國《時代》周刊公布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入選,在「先鋒(Pioneers)」界別與NBA球星安迪杜甘普、病毒學家張永振及石正麗並列。另多名國家元首,如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特朗普、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則入選「領袖(Leaders)」界別。

前港督彭定康撰寫的簡介形容,羅冠聰是不畏中共打壓,甚至不惜犧牲個人自由,堅持為香港捍衞自由及民主,冀全球繼續為捍衞香港自由的人發聲。

羅冠聰稱,對入選感到難以想像,感謝各方朋友支持及彭定康替他撰文,他自言個人貢獻只是「天時地利人和」下,走出一條前人尚未探索的路,亦無悔現時只能過着「漂泊、不安」的生活。羅是日前唯一進入票選環節的港人,在逾470萬人投票下,得票率達3.8%排第一。

習近平、特朗普及蔡英文等則在「領袖(Leaders)」界別入選,此外,亦包括民主黨美國正、副總統參選人拜登及賀錦麗、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德國總理默克爾等。蔡英文亦為入選「標誌人物(Icons)」的台灣性小眾平權領袖祁家威親撰簡介,讚揚其貢獻。

另有多名與抗疫相關人物入選,包括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破譯新冠病毒基因組的專家張永振、內地「蝙蝠女俠」石正麗、美國政府抗疫專家福奇及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等。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