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府邀醫護助全民檢測 最快下周一推行

發佈時間: 2020/08/17

全民自願檢測計劃最快下周一(24日)推行,料採用鼻咽和咽喉拭子檢測。醫學會會長蔡堅指,港府曾謂想下周一開展,但食衞局邀請信提及會在月底開始,為期2周,本周三(19日)前要回覆。屆時全港18區會設採樣站,並由註冊醫生、牙醫或護士等監督運作,報酬為每小時300至800元。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指,據了解港府有意招聘2,000人,並傾向在社區中心設採樣站,高年級醫科生、化驗所檢測人員等亦是招募對象。對港府早前僅承諾提供外科口罩和手套等裝備,楊指經反映,政府保證醫護「像武漢、北京檢測人員般全副武裝」,他料有數百至千人有興趣加入,相信政府亦盡量不會找「內地外援」。

張建宗:樣本不會運離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本港經濟衰退的深度和時間超出預期,冀普及自願檢測計劃可盡快中斷傳播鏈,令市民可再安全出行和生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補充,檢測只會在港進行,樣本不會運離香港。另多名泛民區議員昨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請願,批評港府未經公開招標便指定承辦商作全民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