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拘4人涉違港區國安法 「學生動源」前骨幹被捕

發佈時間: 2020/07/30

昨晚有傳多名主張港獨的「學生動源」成員被捕,包括組織的前成員及召集人鍾瀚林。警方昨晚表示,由昨午起在全港多區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16至21歲,報稱為學生。警隊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調查發現近期有團夥在社交媒體上推動港獨及成立「香港共和國」,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0條及第21條,即有關組織、策劃、實施以及煽動分裂國家等條文。但李拒透露組織名稱。

「學生動源」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已宣布解散香港分部,並成立海外分部接管組織事務,但李桂華強調,即使有關煽動行為在外國進行,但根據法例,警方亦有權調查。他又稱,暫時未有採集被捕人的DNA樣本,惟若有需要亦會採集,而昨日行動未有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參與。「學生動源」在社交網站表示,前召集人鍾翰林昨晚8時許於元朗住所,被警方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拘捕,警方並檢走數袋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