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品味人生 活出真我 啟動夢想大計

發佈時間: 2020/07/21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當然最快樂,但礙於生活,很多人也只能放棄夢想,為生活奔波。但大家是否甘心於此呢?想品味人生,其實永遠不會遲,只要懂得抽出少許工餘時間進修,甚至退休後再學習喜歡的事情,一樣可以追尋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完善自己。而且現在不少課程也納入資助之列,可獲持續進修基金高達$20,000資助,是時候啟動夢想大計了。

鑑賞葡萄酒與烈酒 活得優雅

香港人對酒的認識愈來愈多,說到對葡萄酒的熟悉程度,在亞洲也可能數一數二,若想更進一步了解這些神之水滴,不妨跟隨業界的專業人士學習,一同晉身鑑賞級別的葡萄酒專家。除了大家熟悉的葡萄酒之外,與雞尾酒文化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烈酒世界,也有很多專業知識等待發掘。從不同的配方、食材及器皿去調配,都會產生千變萬化的雞尾酒。在品酒過程除了可享受舌尖上的滋味,也可在社交圈中認識業界或同好,更有機會將興趣實踐,擠身調酒師或品酒師之列。

光影同行 探索新視野

近年大家攝影都習慣用手機代替,即使手機像數多高,拍出來的相片就是沒有相機拍出來的層次鮮明。一張充滿獨特性的相片作品,背後也蘊藏著攝影師想表達的故事,也是藝術層次的一種。其實現在數碼攝影愈來愈親民,買一部專業數碼相機拍攝,很多人都做到。但想深入了解,除了花時間自學之外,最快捷就是從專業攝影師身上學習,從燈光的運用,視角的掌握,以及後期的修圖製作都可以全部學習到,拍出專業或業餘的大師級作品,指日可待。

飛夢成真 啟航成為機師

在天空無邊無際的漫遊,是不少人夢想成為機師的原因,早年有關飛機師的電視劇,更引起機師熱潮。但現實中想成為飛機師看似遙不可及,也因為晉身途徑不多,令很多有意入行的人士卻步。其實想成為機師,也可試試從私人飛機駕駛牌照著手,從中了解駕駛飛機的理論及知識,再考慮是否繼續進修,成為專業飛機師,只要肯踏出第一步,飛夢定可成真。

想追尋未完成的夢想,為人生創造無限可能?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作為全港最多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課程的專上學院,提供超過1,800個CEF 認可課程,除了涵蓋以上提及的課程外,還有化妝品學基礎、紀錄片製作、語言及香薰整全護療等生活趣味課程,助大家發掘自己的興趣,培養生活品味,追尋未完成的夢想。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如欲進一步了解課程資料,可瀏覽網站或致電查詢。

網址:http://hkuspace.hku.hk/cef/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