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市現搶糧潮 惠康百佳推限購令

發佈時間: 2020/07/15

政府加強防疫政策今生效,食肆晚上6時至凌晨5時不准堂食,市民昨紛到超市入貨儲糧。疫情重災區慈雲山的超市昨午更現搶購潮,乾糧五穀類等貨架被清空。惠康及百佳昨設限購措施,10多項指定食物及衞生用品,每位顧客只能限買2件。有市民表示,確診個案急增,「唔敢出街,一出街就買定一星期的餸菜」。

禁堂食令今生效 市民儲食糧

食肆晚市只限外賣今生效,市民晚上未能外出用膳,部分地區現搶購潮,疫情重災區慈雲山超市的乾貨及五穀貨架搶購一空,但記者在北角多間超市視察,則未見人潮或搶購情況。60多歲的聶女士指,早前疫情放緩時,曾相約友人「打牌」,但近日每天都有數十宗確診,「唔敢出街同去餐廳食飯,一出街就買定一星期的餸菜」。

連鎖超市惠康及百佳昨分別推「限購措施」,指因應有市民對部分貨品需求增加設限制,10多項食品和日用品,如米、雞蛋、紙巾、潔手液、酒精搓手液、消毒藥水與濕紙巾等,每位顧客只能購買2件。

但亦有市民不擔心缺貨。近五旬的周氏夫婦昨亦有到超市入貨,但他們並不擔心缺糧,因他們預料疫情持續至年底,數月來一直都有儲糧及儲防疫產品,家中現已有至少2個月的糧食及日用品貨存。年約40歲的陳先生則指,沒購買額外存貨,認為過去數月本港食物及日用品貨量穩定,只會如一貫有需要才入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