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見真情】因交換口罩意外結下「母女良緣」 港媽一句無心話獲「契女」送上驚喜

發佈時間: 2020/06/15

疫症無情,但人間有情,有港媽分享早前因交換口罩於網上結識一名少女,大家互不相識卻意外投契,自此一直保持聯絡,交換口罩情報。日前對方竟因她一句無心話,為她送上驚喜,讓她深受感動,甚至形容對方是「孝順女」,這段「網上情緣」亦令她感受到「真正的香港人都很有愛」。

一名港媽在Facebook群組《香港口罩的市場價格報料區》發文表示,群組早前出現一個交換口罩的30秒快閃帖文,她因而結識該名發帖的少女。原本兩人互不相識,但在交換口罩當日,站在港鐵站大談「一起經歷口罩荒、一起走過撲口罩的日子」,話題滔滔不絕,轉眼間就聊了半小時,非常投契。隨後兩人仍保持聯絡,少女還會私下發信息分享口罩情報,甚至直接幫她購買。

近日更發生一件窩心事,港媽指對方只因其簡單一句「未見過湖水綠的口罩」,便特意用保鮮袋裝下10個湖水綠色的口罩,襯上她最喜歡的粉紅色紙袋,當禮物送贈。港媽在帖文中多次感謝少女,更稱對方為「孝順女」,又指這段經歷令她相信「網上情緣」:

「真正的香港人都很有愛。真心多謝妳呀!」

不少網民大讚這段「母女良緣」,指「人間有情」、「守望相助精神只有平民百姓家」、「每日都要戴口罩,真的好辛苦,但選到鍾意嘅顏色算是苦中一點甜,很羨慕妳遇到好人好事」。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