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新招生效首上班日 有食肆「滿座」

發佈時間: 2020/03/31

針對食肆的防疫新措施生效後,昨迎來首個上班日。新措施規定食肆招待食客人數不可超過正常座位的一半、餐桌之間須有1.5米距離,每枱最多只可坐4人等。

記者昨於午飯時間巡視銅鑼灣渣甸街、謝斐道等多間食肆,大部分餐廳入座率偏低,部分僅有2、3枱客,店外有專人為食客量體溫等。惟記者發現至少2間食肆無視新規定,不但「滿座」,相連卡位的食客背對背而坐,距離不足1.5米。記者向店員查詢,店員僅稱經理及老闆放假,不便回應。

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稱,新規定實施後,食肆營運者在執行上有一定困難,包括一般茶餐廳的座位緊密,要限制每張枱相隔1.5米,或只能坐約10人。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說,今年1至3月至少有600間食肆停業或結業,若政府14日內不盡快作出針對性紓困措施,料4月再有300間餐廳結業或停業。

警方截至昨凌晨共處理188宗違反不多於4人聚集的要求,發出24次口頭勸喻。另控煙辦亦巡查22間酒吧,並向6間未符規定的處所作口頭勸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