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男違檢疫令判囚 1人家居隔離嫌悶 圖離境去玩

發佈時間: 2020/03/31

政府早前實施14日強制檢疫令,以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3名男子違檢疫令昨被判監,其中31歲外賣員於深圳灣入境時虛報住址,昨被判囚3個月,為首宗判刑案件,裁判官斥被告自私及罔顧社會安全。另兩男違家居檢疫令被判監,其中1人稱感納悶而想出外遊玩。

首宗違檢疫令的被告成見恭介(31歲),早前否認1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罪,被告昨改口認罪。

有人虛報檢疫地址

控罪指他於今年3月8日,在深圳灣口岸港方岸區入境大堂,向執行《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的註冊護士虛報接受檢疫的地址。操廣東話、任職外賣員的被告庭上求情時稱,返內地是為探親,檢疫結果呈陰性,望判罰款了事。

裁判官判刑時稱,被告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雖為陰性,但病毒有潛伏期,被告向醫護虛報檢疫住址,罔顧社會安全,行為自私,令醫護工作徒勞無功,後果不堪設想,判監3個月。

案情指被告案發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填寫強制檢疫表格時,報稱居於元朗一青年賓館,護士向被告解釋他須於該址隔離14天。兩天後被告經深圳灣口岸離境時被截停,送往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隔離。警誡下被告承認多年來流連街頭,入境時隨便填上地址,避免被隔離14天。

官斥行為自私到極點

另外,兩名香港男子今年2月從內地返港後,違反檢疫令並嘗試離港,被票控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兩名被告黃義強(41歲)及謝永鈺(37歲)昨承認控罪。裁判官稱,醫護人員努力保護大家健康,被告行為不負責任,又斥責黃因感到悶而打算離境,行為自私到極點,判黃入獄6周,謝則入獄10天。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