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肥姐逝世12周年 欣宜「疫」境自強︰香港現在需要你的魔法

發佈時間: 2020/02/20

昨日是肥姐(沈殿霞)離世12年,愛女鄭欣宜(Joyce)昨晨在社交網Po童年合照緬懷亡母點滴,Joyce特別提及︰「我想香港現在需要你的魔法!」似乎深感現今港人面對「疫」境,極需肥姐帶給觀眾歡笑聲,有人勉勵Joyce繼續發放正能量;有粉絲亦高呼「肥姐掛住你」!

肥姐轉眼已離開大家12個年頭,其32歲愛女欣宜亦在娛樂圈取得不俗成績,她入行至今拍過逾20齣電影,16年更憑《女神》一曲橫掃樂壇頒獎禮,相信肥姐在天之靈亦感安慰。

昨晨,Joyce在社交網發布童年時與母親的溫馨合照,並以英文撰文表達對肥姐的懷念。她提到現時有很多東西想告訴媽媽,她稱︰「現時有一個Netflix(影視串流平台)的東西,好正!雖然你可能要花一些時間才能弄清楚如何使用它,我還記得以前你問我如何傳電郵!」

秉承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欣宜又拿現時長者之間最愛在WhatsApp互傳「長輩圖」的習慣開玩笑,戲言肥姐若現時在生,必定成為這些「長輩圖」的受害者︰「你會在電話問我收唔收到!」她又回想亡母教導她要活到老學到老,並留言︰「你已離開我們12年了,好多人覺得我應該『放下』,但失去你,其實我永遠無法『放下』,你是所有人的靈感泉源!」

挺肥姐佳作無處不在

現時新冠肺炎肆虐香江,一罩難求下社會充斥負面氣氛。欣宜相信現時廣大市民需要「開心果」肥姐為大家解憂,她稱︰「我想香港現在需要你的魔法,猜猜是甚麼?我們總可以通過你留下的作品找到你蹤影。你的音樂、電影、Talk Show,再次感謝你為娛樂圈奉獻出一生,你確實是一個傳奇!」她更hashtag「#有媽的孩子」,看來確實對亡母回憶未減。至於粉絲也認同肥姐的笑聲令人難以忘記;有觀眾就叮囑Joyce要活得精采。

此外,欣宜不少圈中好友,包括謝婷婷、容祖兒、黃偉文、胡杏兒、連詩雅、江若琳及鍾舒漫等亦深受感動,向她的IG帖文送上心心。

撰文︰Steven、Pat

協力︰Terri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