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長者聞喪親噩耗要求落機 機長體諒急折返全機延誤

發佈時間: 2019/12/10

近日內地一宗航機折返事件引起熱議。浙江省杭州一架客機準備起飛之際,2名長者因聞喪親噩耗,要求即時下機。儘管有其他乘客因擔心延誤行程提出反對,機組人員終仍決定折返讓2名長者下機。航空公司事後解釋,因旅客存在情緒失控風險,才作出有關決定。

據內地媒體報道,本周日(8日)一航班原定於早上10時10分,由杭州蕭山國際機場飛往海南島三亞,惟當所有乘客均已登機、客機在滑行道準備起飛時,機上2名長者突然向機組人員表示收到親人離世消息,希望即時落機及轉乘另一航班前往天津。

機組人員得悉後,客機折返客運大樓,並送2名長者下機,航班延誤約46分鐘起飛,終比預定時間遲15分鐘抵埗。有乘客透露,當時有數人聽到廣播後反對折返,由機組人員安撫平息,乘務長表示希望大家能體諒,「盡了最大努力,確保服務以人為本」。

由於客機在非緊急或因安全理由下突然折返情況較罕見,故事件曝光後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質疑是「道德綁架」,指乘客如出現突發疾病應及時救治,但不應因私事耽誤其他旅客行程;但也有網民對航空公司人性化處理方式表示支持。

涉事航空公司昨日(9日)表示,航班在起飛前的滑行過程中,2名旅客因個人突發狀況導致情緒激動,要求終止行程。當班機組根據旅客存在情緒失控風險、不適宜繼續運輸的情況下,決定終止行程。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