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郊遊注意】風箏線變利刃兩婦遭割頸 傷口15毫米深縫逾30針

發佈時間: 2019/11/18

秋高氣爽適合郊遊,放風箏也是熱門活動之一,惟稍一不慎隨時可誤傷自己或他人。日前內地2名婦人騎電動單車期間,突遭橫越路中的風箏線割頸,其中一人頸部留下15毫米深的傷口,需縫逾30針治理。

據《齊魯晚報》報道,居於山東省泰安市的張女士,上周四(14日)下午騎電動單車駛經泰安南湖公園對開時,突然被異物「箍頸」致人仰車翻,

「不知怎麼回事,脖子一疼我就從電動車上摔下來了,整個人摔到地上,車子一下出去了10多米。」

張女士墮地撞傷頭部,她憶述當時感覺頸部像被勒住,用手一拽始發現是風箏線。醫生經診斷後,發現張女士頸部傷口達15毫米深,需縫逾30針治理,醫生形容如傷口再往下移少許便有機會造成生命危險。

警方追查下,發現早在她被割傷前數分鐘,另一名途經的李女士同樣遭風箏線割傷倒地。李女士憶述,當時騎車速度很慢,但也未有發現這條風箏線,突感頸部疼痛,即時用手抓住,結果手套也被風箏線割爛,最終她脖子需縫逾10針。她指如當時未有用手擋住,後果不堪設想。

大埔曾有單車婦遭鎅頸

事實上,風箏線傷人的案件不斷。今年4月江蘇2名男子放風箏時遇上強風,收風箏線時,2人分別慘遭割斷4隻手指及半隻手掌。香港也曾發生同類事件,2015年11月,一名婦人在大埔船灣淡水湖主壩踩單車時,遭巨型特技風箏線鎅頸,倒地後一度身體癱瘓,頸上留下10多厘米長的血痕。

實測風箏線鎅斷香蕉

為確定風箏線的殺傷力,早前有內地消防員曾進行實驗,當騎電動單車的車手拿香蕉從50米外駛向風箏線,香蕉和風箏線接觸的瞬間,香蕉當即被線切斷,切口平整;當模擬物品換成豬肉,同樣被切出一道約50毫米深的切口。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實驗中,香蕉被風箏線齊口切斷。(網上圖片)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