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稱「兩個窮人的產物」怨被恥笑 台女怒斥父母:沒一天不恨他們

發佈時間: 2019/09/20

有人天生贏在「起跑線」,同樣亦有人遠遠落後。日前台灣一名女生在網上發帖,抱怨「又殘又窮」的父母將她生下,令她生活困苦之餘,從小到大都被人歧視及恥笑。對此,她怒斥窮人不應生小孩,更指自己「有意識以來沒有一天不恨爸媽」。

指父母又殘又窮 「我是兩個窮人的產物」

該名女生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殘窮的人幹嘛生小孩」為題發帖,指父母「又殘又窮」卻仍生小孩,

「生小孩才在那邊,里長幫忙、大家捐款~讓自己小孩當低收入戶很驕傲?傳宗接代,你都沒錢生活還管香火?我就是兩個窮人的產物,我有意識以來沒有一天不恨我爸媽的。」

抱怨從小被人恥笑 怒斥父母「沒錢不要生」

她憶述,自己小學時參加田徑隊,曾被體育老師恥笑鞋子是「雜牌」;初中時需要領取午餐補助,同學發現後足足恥笑了她3年;高中時老師直接將低收入戶的名單當眾讀出來,令她整整3年繼續被同學們看不起。到讀大學時,她讀了不夠1年便直接放棄,「家裡窮得要死,我邊打工、還要給父母錢、自己的生活費等等。」

她對於自己的狀況甚為怨恨,更在文末怒斥父母:

「沒錢不要生,生下來把痛苦分擔給小孩,真的非常混蛋,還好我咬着牙也不願再過這種生活。」

有網民表示理解 「苦了自己也苦了小孩」

網民對此反應兩極,有人對樓主表示理解及同情,「沒經濟能力生小孩要怎麼養,生了只是讓生活壓力更大,何必呢,苦了自己也苦了小孩」、「沒有評估好自己的能力就隨意讓一個孩子來世上受罪,這對父母就是有問題的」、「沒事,撐過來了,感同身受」、「我真是看到感同身受哭出來」、「撐過就海闊天空,那些笑你的人沒有考慮到別人感受,他們才有問題」。

有網民指「不應嫌棄父母」 認為樓主只懂埋怨

同時,亦有人認為樓主只懂埋怨,不懂感恩,「別瘋狂抱怨自己的父母,他們有少生四肢給你?想改變靠自己,只有沒本事才會一直抱怨」、「你父母看到這篇大概會難過吧」、「又殘又窮還沒把你丟去孤兒院,還養大你到國民義務教育畢業算很了不起了」、「你最大的問題是心態上的調整,加上你所遇到不好的同學跟老師,你可以抱怨,但不應該嫌棄你的父母又殘又窮」,更有網民表示:「雖然我家很窮,但是我感謝他們把我生下來,不管多辛苦都是一家人。」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