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荔枝角工廈搵食 $108歎胡椒酸菜煮鮮蜆

發佈時間: 2019/07/08

荔枝角工廈林立,內藏不少美食小店,無論是美式漢堡快餐、充滿異國風情的西式fusion菜,或是日式小清新料理,款式都包羅萬有。不過荔枝角仍是個隱世美食區,並非在附近上班的話未必熟路,今次就讓筆者帶大家穿梭工廈覓食吧!

1.$118香煎帶子味噌海苔意大利飯【Ulyssa by Aldou】

這間藏在工廈的西餐廳取名自老闆Alex的愛女Ulyssa,源自古希臘語。因為「唔想做打工仔」,讀廣告設計的Alex在24歲時首次創業,現時已是擁有兩間餐廳的老闆。餐廳主打少見的西式加東南亞fusion菜,口味獨特又多元化,「香港人普遍鍾意食東南亞菜,較複雜香口,而且較親民同大眾化。」

餐廳堅持選用新鮮和時令食材,每月菜單都有所變動。擁有18年下廚經驗的主廚琦哥負責設計新菜式,包保食客每次光顧都有新鮮感,「西餐本身好單一,每間餐廳都賣卡邦尼、肉醬意粉,變得無競爭力,得新穎嘅Fusion菜先可以脫穎而出。」他亦細心迎合港人口味,例如會將口感偏硬的意大利飯煮腍,「唔會刻意跟傳統,最緊要啱客人口味。」

Ulyssa by Aldou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2樓203室

電話:2488 08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4pm及6pm-10pm

備註︰菜式會視乎時令食材而有所變更

2.$83 英雄漢堡【Hero's Friday】

店舖開業半年多,老闆Ricky以前曾有3、4年時間在荔枝角工作,故開業也選址這個比較熟悉的地區。他本是文職出身,毅然辭職轉行開食店,全因愛女︰「以前份工要成日飛,一年內有半年都唔喺香港。個女出咗世之後,想多啲時候留喺香港,陪下屋企人。」

小店主打漢堡,Ricky說,以前常到歐洲出差,經常三餐也是漢堡「醫肚」,食得多,所以萌生起開外賣漢堡店的念頭。店舖所售的burger都是較classic的款式,他說︰「外國啲burger唔會咁複雜,都係質素好嘅肉扒、新鮮菜、醬汁,最多係有兩層、三層肉嘅款式,我哋呢度都係咁。」

店名跟店內的漢堡名稱,令人聯想到美國漫畫的英雄,各位忠實粉絲,吃時一定更加開心。另一重點是店名第二個字「Friday」,Ricky說︰「我希望大家嚟到,就好似星期五咁,有開心、relax嘅感覺。」

Hero's Friday

地址:荔枝角青山道489號香港工業中心A座地下A5C號舖

電話:6341 53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7:30am-7pm、星期六,8am-6pm、星期日休息

3.$78慢煮雞肉熊仔飯伴法式忌廉汁【Niji Kitchen】

日式蛋包飯大家吃得多,以日、法式烹調的蛋包飯就比較少見。這間主打蛋包飯的餐廳,專誠找來曾在法國米芝蓮三星餐廳任職的日籍廚師小沢亮吾,擔任顧問總廚,更推出以自家製的雞湯作基礎的4款日法式全新醬汁,包括法式忌廉汁、和風咖喱汁、紅酒牛肉濃汁及番茄濃汁,為蛋包飯加添日、法色彩。

除醬汁以外,大廚精心設計出女生見到一定大叫可愛的雞肉熊仔飯,以及兩款日、法麵食「忌廉龍蝦湯拉麵伴雜菌」及「牛肉溫泉蛋咖喱汁讚岐烏冬」,前者龍蝦湯味道濃郁,而後者則以不含動物油及味精的日本直送咖喱粉製成,非常美味。

Niji Kitchen

地址:荔枝角D2 Place TWO 2期3樓310號舖

電話:3586 81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9pm

撰文︰王寶欣、鄧綺婷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