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峇里島度假遭奪車洗劫 夫婦反遭索償兼威脅禁離境

發佈時間: 2019/05/15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一對新加坡夫婦本月初前往印尼峇里島度假,深宵駕乘電單車時,竟遭劫匪騎車追上強搶手機,甚至被踢跌座駕倒地重創,求助時再被「劫上劫」,遭途人奪走電單車及全部現金。傷痕累累的夫婦入院休養時,卻再被人硬闖病房,指控二人遺失電單車並索取13萬港元賠償,甚至威脅不可離境,最終夫婦被迫支付部分金額方可全身而退。

駕電單車遭搶手機現金 妻倒地昏迷短暫失憶

據新加坡媒體《STOMP》報道指,24歲任職清潔公司經理的尤金(Eugene Aathar)上周與22歲妻子多莉(Dolly Ho)一同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5月6日約凌晨2時,尤金駕駛於別墅租來的電單車接載多莉,從沙灘回程返回度假村別墅,期間突遭兩人駕乘電單車追上,搶去多莉身上的手機,繼而將其電單車踢倒翻側,令二人飛墮地上,多莉當場昏倒。

向途人求助遭「劫上劫」

受傷的尤金當時向途人求助,盼有人會伸出援手,期間一位男子上前問他們的電單車何在,未料對方得知後,隨即騎上電單車逃去無蹤,連帶放在車上的1,200萬元印尼盾(約6,500港元)亦被搶走。

尤金無力追趕,只好繼續向其他途人求助,終獲一位好心貨車司機協助報警,二人被送往登巴薩的醫院接受治理,多莉左肩骨折及腦震盪,更出現輕微失憶,尤金則只受輕傷。

別墅職員闖入病房 索天價賠償

事後二人報警求助,惟尤金透露竟被別墅職員連番騷擾,甚至以丟失電單車為由向其追討2.5億印尼盾(約13.5萬港元)賠償,職員更曾闖入醫院病房,威脅如不支付相關費用,便不讓兩夫婦離開印尼。尤金最終被迫賠償1,200萬印尼盾(約6,500港元),該筆款項足以在當地購買一台全新的同款電單車。

{{hket:inline-image name="couple-bali-injured-straits-times.jpg"}}{{/hket:inline-image}}

夫妻為常客 不排除再遊峇里島

據馬來西亞中文媒體《中國報》指,尤金兩夫婦為峇里島常客,近年幾乎每年到當地旅遊2次,這是首次在當地遇劫,他認為別墅一方要求的巨額賠償並不合理,金額足以在當地購入一間房子。事發後尤金的家人已飛抵當地,協助他向駐印尼新加坡大使館求助,多莉亦已於周一(13日)出院。今次度假雖然有不愉快經歷,但尤金表示未來依然會前往峇里島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