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欲捐肝救好爸爸 兩善心人不合適

發佈時間: 2019/04/25

32歲年輕爸爸劉恩丞日前因急性肝衰竭入院,生命進入倒數階段,急需A型或O型血肝臟續命。劉的家人昨指恩丞仍昏迷,現需插喉協助呼吸,雖有2名有心人欲捐肝,惜未能通過檢驗。劉的胞姐提醒捐贈者必須獲家人同意,無論最終他們是否決定捐肝,亦十分感恩過程中獲得的幫助和支持。

劉恩丞的家人透露,劉現正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且已陷入昏迷,需插喉輔助呼吸。

劉恩丞的胞兄指,弟弟前日仍可作簡單對答,惟昨已進入肝昏迷第2階段,醫生亦指弟弟肝衰竭情況嚴重,不能單靠藥物控制,唯一方法是盡快換肝︰「若再拖延下去,將令其他器官受損,一旦肺部或腦部受影響,情況更不樂觀。」

情況轉差 陷入昏迷

親友亦透露,早前獲2名有心人答允捐肝,可惜均未能通過檢驗程序;當中1人是劉家的朋友,亦已獲家人同意捐肝,惟因肝指數不達標,而未能捐贈。「現時醫院需要驗完1名捐贈者,證明不適合後,才會開始驗另1人,不可同時複數進行檢驗,時間更為緊迫。」

但劉家未有放棄希望,劉的胞姐昨續於facebook發帖,呼籲有心人先確定自身是否符合9大條件,才再聯絡家屬,以加快檢驗和換肝程序。

雖然弟弟的性命危在旦夕,但劉恩丞的胞姐仍然希望捐贈者能夠慎重考慮,並獲得家人同意後才捐肝,她坦言「無論捐贈者最後的決定如何,身為家屬的我們已十分感恩在過程中有你們的幫助和支持。」

記者︰脫芷晴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