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9年不解奇案】零下22度徒步走遭冰封 19歲少女解凍奇蹟「復活」

發佈時間: 2019/04/24

39年前曾發生一宗雪地奇案,一位19歲少女在回家途中因車輛「死火」,被迫在攝氏零下22度徒步走向友人求救,最終在雪地凍僵被冰封,6小時後才被發現。當眾人以為少女早已死去時,她竟然成功解凍奇蹟「復活」,個案引起醫學界關注,至今仍是不解之謎。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1980年12月在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當時19歲的Jean Hilliard與好友聚會後駕車回家,途中車輛拋錨,陷於路邊溝渠。

倒臥雪地6小時被凍僵

Hilliard雖毫髮無傷,卻被迫冒著攝氏零下22度嚴寒,徒步走往3.2公里外的朋友家求助,惟在即將抵達時,Hilliard終因失溫不敵嚴寒,昏倒在另一位朋友Wally Nelson的家門前。

約6小時後,至早上7時許,Nelson才發現Hilliard倒臥雪地,凍成雪人一般,「她躺在離我家門不到5米的地方,臉色死白、渾身僵硬,就像是死了一樣」。

不過Nelson發現Hilliard仍有微弱氣息,立刻驅車將她送往醫院。惟因Hilliard缺乏生命跡象、瞳孔放大,且全身冰冷僵硬,醫生認為她早已死去,「僵硬得連針都戳不進她的皮膚,就像一塊冷凍庫裡的肉。」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解凍後完全康復

即使眾人並不樂觀,但仍用電熱毯嘗試讓Hilliard的身軀變溫暖,未料數小時後,Hilliard的「遺體」解凍後竟抽搐起來,並發出微弱的呻吟聲要求喝水。最終Hilliard經過49天後完全康復,甚至沒有任何後遺症。

疑瞬間冰凍陷「冬眠」

Hilliard事後坦言,自己完全沒印象發生甚麼事,只記得遠遠看到友人的住所,隨後眼前一黑便失去意識。她康復後在一間超市工作,至今仍對39年前的事感到神秘和疑惑,

「就像睡了一覺,在醫院裡醒來,僅此而已。」

其離奇經歷曾引起醫學專家關注,惟至今仍未有完全合理的解釋。有專家推斷當時Hilliard是被瞬間冰凍,直接進入一種類似冬眠的「低代謝」狀態,血液流動減緩,氧氣需求量降低,才得以保住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