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妖怪主題屋台屋 嚇人蕎麥麵

發佈時間: 2019/04/23

在銅鑼灣崇光百貨旁的唐樓,開了一間以日本妖怪為主題的屋台屋,店裏燈光幽暗又掛滿紅燈籠,氣氛詭秘又充滿昭和年代味道。一入店,最吸引人眼球是屋敷地台後方的骷髏浮世繪,非常點題。

原來店主阿軒是日本怪談fans,故以經典怪談《本所七大不可思議》裏的章節《送行提燈》為店名,而主攻的蕎麥麵也以當中的章節《燈無蕎麥》命名。

店內畫滿日本怪談裏不同的妖怪,好像巨型骷髏骨「荒骷髏」、長頸女妖「轆轤首」、披着斗笠的獨眼小妖「一目小僧」、成精的獨腳紙傘妖精「付喪神」及日本鬼王「酒吞童子」等,還有一個小小精品區,發售日本妖怪精品,全店妖氣沖天。

蕎麥味道夠濃郁

食物以蕎麥麵為主,用的是日本製的「二八蕎麥麵」,它用上80%蕎麥粉製,蕎麥味道濃郁,口感也爽實,可以熱食或冷食,更特別在於分量,客人可以點選1至6個麵底,配上6個麵底的「飢神」分量確是嚇人。

其他食物以「闇黑」為主題,好像加入竹炭粉製的天婦羅、以日本甘口咖喱磚加上竹炭粉製的角切蔬菜咖喱飯以及自製的黑芝麻芝士餅,妖怪主題玩到盡,店裏消費也不高,晚上來用餐好有氣氛。

送行提燈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522號2樓

電話︰9867 2370

營業時間︰12nn-11:30pm ﹙10:30pm last order﹚

平均消費︰$1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