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嫌巴士無坐位要求退錢 大媽不滿狂鬧:你們是土匪!

發佈時間: 2019/04/01

中港兩地文化不同,對於搭巴士規則都有種種認知差異。近日又有操普通話女士大鬧巴士,上車後以「無座位」為由要求退款落車,其他乘客解釋巴士有分坐位企位兩種時,又被她指責為「土匪」,大媽受在場人士聲討下,最後需由巴士公司職員護送上車。

國語大媽投訴「無位坐」要求車長退錢

昨日(31)Facebook群組「巴士台 HK Bus Channel」上載一段聲稱轉載自車長群組之影片,攝於深圳灣口岸巴士站。帖文指一位操流利普通話的大媽,登上一輛來往深圳灣及屯門市中心的B3X號城巴。大媽上車付款後由於發現車上再無坐位,向車長要求退款落車。

至到站落車後,大媽依然火氣未消,向巴士公司值勤人員發難,指責「服務人員」未有在她登上巴士前聲明已無座位。有在場候車乘客及巴士公司人員指香港巴士有座位及企位兩種,乘客不可因座位已滿要求退款。

被鬧反發難 網民建議搭救護車「有床位呀」

大媽在站頭投訴過程被網民拍下,期間亦一度舉機反拍,不滿圍觀者態度「這麼兇」,並指責稱「你們是土匪」。其後她在值勤人員護送下上車離去,關門前仍豎起拇指稱「好厲害」。

有網民留言指出在中國內地搭巴士一樣有分坐位企位,不明白女子為何以無坐位為由要求退款,指事主是刻意製造麻煩以圖搏取巴士公司賠償。有人打趣建議司機落車,讓出座位給事主坐個夠,又指非坐不可的話可以選擇叫救護車,除座位外更有床位,應符合事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