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歲女2個子宮同時受孕 產後26日再誕龍鳳胎

發佈時間: 2019/03/28

孟加拉一名20歲母親上月剛誕下一名男嬰,惟26日後竟再次穿羊水入院,揭發原來擁有2個子宮,即時剖腹再誕下一對雙胞胎,夫婦坦言再迎小生命感驚喜,但同時因收入不多,擔心經濟問題。

雙子宮同時懷孕 包含雙胞胎1個月產3

居於孟加拉沙爾沙烏帕齊拉(Sharsha Upazila)的20歲媽媽蘇塔娜(Arifa Sultana)去年懷孕,至今年2月底於當地醫院早產誕下一名男嬰,由於男嬰恢復狀況良好,不出2周母子已出院休養。

然而事隔26日,蘇塔娜赫然發現再次穿羊水,重回醫院時醫生方檢驗出,原來她罕見地擁有兩個子宮且同時懷孕,另一子宮懷上龍鳳胎,醫生連忙為其安排手術剖腹產子,可幸手術順利,3母子均平安無恙,已於本月26日順利出院。

醫生稱30年來未遇過 父母憂條件不佳難撫養

蘇塔娜的主診醫生柏特(Sheila Poddar)指,在接生第一胎時完全未發現蘇塔娜擁有2個子宮,更沒想過另一子宮同時懷有龍鳳胎,有當地醫生指執業30多年從未見過如此奇事發生,形容其遭遇萬中無一。

3個小生命為蘇塔娜一家帶來驚喜,但後續問題亦令其相當擔憂,坦言家庭經濟狀況並不理想,丈夫每月工資僅得70美元(約546港元),「我們不知道能否承擔如此巨大的責任」,但丈夫強調會盡力撫養3子:「不會辜負由真主所賜的奇蹟。」

英國雙子宮同時懷孕 機率僅5億分之1

翻查資料,去年年中有31歲英國婦人亦有相同特質,兩個子宮各懷一兒成雙胞胎,當時就有報道指兩個子宮同時受孕的機率僅有5億分之1,全球案例則不到100宗,而其中一胎同時是雙胞胎的機率想必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