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康橋前院長 涉30年前非禮視障女

發佈時間: 2019/03/19

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於30多年前屢次非禮1名視障學校的女生,案件昨開審。事主供稱遭張以下體壓向陰部等,直至3年前知悉張涉及一宗新聞,而決定報警。

現年57歲的張健華報稱任職廚房清潔工,否認5項非禮罪。控方開案陳詞指被告自小患黃斑點退化,警誡下稱現僅餘1至2%視力,案發時被告20至25歲,先後以外讀生身份在涉案視障人士學校寄宿,及任職學校活動職員。

稱曾被張健華摸下體

事主X則自小患青光眼,現時完全失明,案發時為7至12歲,她在涉案視障人士學校就讀。被告及X均為視障人士,被告擅於游泳,X則不諳泳術。

控方開案陳詞指,當年X的母親不願報警,事隔多年,X於3年前得知被告涉及一宗新聞事件而感難過,令她想起多年前的事,決定報警。

現年44歲的X指於1982年就讀二或三年級。X憶述案發於1982至1986年,當她在圖書館時,有人叫她的名字,指要拿獎牌給她看,及後對方弄跌X,捉住她雙手,面對面壓向她,以下體壓向X下體上下郁動,又用鬍子掃其面。X解釋當時的視力可看見對方是張健華,而且她認出張的聲綫。X又指在另一天午膳時,張帶她到近學校天台的樓梯,以同樣手法非禮。

X續指有天在康樂室時,張呼X的全名,並摸她的下體,「好似人搽藥膏」。X又稱,在學校3日2夜的宿營期間,X要求張教她游泳,但期間遭張伸手指入她的下體。X又被張拉入一格淋浴間,以下體壓向X的下體,X稱雖然她穿着褲子,但「距離好近,他的下體少少入左我下體」。案件今續審。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