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籍男友」𠱁轉帳交關稅 6旬女收銀墮網騙失$115萬

發佈時間: 2019/03/15

網上情緣騙案的手法老掉牙,但仍不斷有人中招。一名人生閱歷不淺的65歲女收銀員,就被自稱美籍商人的「男友」騙去115萬元積蓄,欲哭無淚。警方追查後拘捕一名涉案的銀行戶口持有人,正追緝幕後主腦。

消息稱,該名65歲女收銀員姓陳,去年2月透過fb結識一名自稱是美籍商人的男子,兩人感情一日千里,大有相逢恨晚之感。隨後該男子聲稱有禮物從外地寄到香港,惟禮物被馬來西亞海關扣查,要求陳把款項存入指定本地戶口,以繳交關稅。

fb結識 「交往」近1年

滿心甜蜜的陳不虞有詐,從去年3月至12月期間,先後17次轉帳至7個銀行帳戶,合計達115萬港元。直至今年初,「男友」失去聯絡,陳思前想後,終於明白自己上當受騙,只好報警求助。據悉,案件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探員調查後,於1月9日在荃灣拘捕一名與案有關53歲陳姓本地女子;她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暫獲保釋,4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

消息稱,該名女子是其中一個收取騙款的銀行戶口持有人,並非案件幕後主腦。目前警方正根據騙款流向等資料,追查主腦的身份。

編輯:梁顯庭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