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角咀 $108歎美國8安士IBP豬鞍

發佈時間: 2019/03/11

識食之人就知道,在油尖旺區「搵食」,除了到旺角、太子等之外,大角咀亦暗藏了不少特色食店。今次先帶你到live music house歎個高質豬鞍,然後到日式大眾酒場喝杯桂花梅酒,不夠的話再到訪由越南人主理的河粉店。吃飽後,還可去南昌公園散步賞花,體驗大角咀年輕活力的一面。

1.$128法式香煎鵝肝配無花果黑醋汁【Rubato Music House Bar & Kitchen】

「Rubato」在樂譜上是有關節奏的形容詞,代表自由節奏,老闆之一的Michelle說︰「餐廳叫『Rubato』,係希望大家嚟享受free time,放工後有自己嘅時間chill下,relax下。」Michelle本身是有超過20年經驗的音樂人,從小參加唱歌比賽,到做評審、教唱歌,甚至還出過發燒碟。「好多年輕人無地方表演,呢度想畀一個平台佢哋。」

餐廳每晚8-10pm都有音樂表演,有時周末更會有jazz night。「九龍區比較少啲有live music嘅bar同餐廳,應該係話live music係香港都唔算好普及。」Michelle笑說,「大角咀係一個『新食力』,可以試嘅空間好多。我唔會限制啲表演者一定要表演咩類型嘅音樂,反而係畀佢哋發揮,但都唔會係一啲好嘈嘅音樂。」

除了Michelle外,餐廳其他3位合夥人都有經營酒吧的經驗,更請來了以前在中環區任職的大廚,食物素質亦有保證。

Rubato Music House Bar & Kitchen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116-118號地下

電話:3996 924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3pm及6pm-1am

2.$68蟹肉蟹膏甲羅燒【東京大眾酒場】

在日本文化中,「大眾酒場」是不同階層及身份的人,與三五知己整夜一起品嘗美食、舉杯暢飲的居酒屋。餐廳叫「東京大眾酒場」,就是希望引入這種日本地道文化、食物和美酒,為香港人提供一個充滿人情味的聚腳點。品牌在尖沙咀亦有分店,但負責人指,尖沙咀店與大角咀店不同,這邊會偏向「平民」一點,餐點以小食為主,價錢亦更相宜。

店內的菜單由日籍總廚伊藤政則設計,伊藤師傅入行38年,曾於不少高級日本料理掌勺。餐廳堅持日式原味,較特別的是關東風味的關東煮,選用大部分來自日本的食材,並參照日本關東煮居酒屋的即點即食模式。關東煮湯底更是以鯛魚骨、鰹角乾、昆布等自家熬煮,加入白醬油調味,湯底顏色淡而味濃。

東京大眾酒場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地下G504號舖

電話:2347 07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日,12nn-3pm及5:30pm-10pm、星期五及六,12nn-3pm及5:30pm-12am

3.$38 魚露炸雞翼【媽打粉】

這家越南河粉店,由一位媽媽主理,名字打趣叫「媽打粉」。老闆娘阿英能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她於04年從家鄉河內嫁到香港,一直在本地有名的越南河粉店當廚。「之前做開嗰間嘅pho係好味,不過如果跟足recipe煮,就要落味精,其實我一直好抗拒呢樣嘢。」阿英堅持做出她心目中的零味精家鄉越南河粉。

最多街坊捧場的手切生牛肉湯河,牛骨湯清澈甘香,原來是足足花上24小時、用本地新鮮牛筒骨慢煮焗製,「附近肉檔嘅阿叔都勸我,熬湯根本唔使用成本咁貴嘅牛筒骨!」就連牛柳片也有講究位,阿英嫌肉檔將牛柳片切得太厚,於是自己把買回來的牛肉薄切。

媽打粉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159-167中英樓地下3號舖

電話:9728 77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9:30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何樂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