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油麻地$78 焗龍蝦沙律芝士厚多士

發佈時間: 2019/01/28

身為舊區代表的油麻地,擁有豐富的歷史背景,到處都有着時光的痕迹,像油麻地戲院、警署等。但「搵食」方面這區就一點也不落後,今次帶你試酒店級的高質Cafe,再到正宗台灣風味小店,最後去馬拉冰室嘗碗叻沙,小巷中藏盡美食。

1. $118 黑松露海鮮披薩【Love Cafe】

這間高質Cafe隱藏在一間叫「拉斐特」的婚宴場地中,如果一不留神很可能就錯過了。負責人Shirley說︰「唔係餐廳素質唔好,係根本無乜人知。一般人一望淨係見到結婚公司,就行過咗;結咗婚嘅,就更加唔會再留意。」

不是Shirley自賣自誇,集團由2011年經營拉斐特開始,已經發展到現今擁有10多間酒店,而2013年開業的Love Cafe是他們的第一間食肆,餐廳所用的食材供應商,與旗下酒店的餐廳一樣,Love Cafe可以說是酒店級的Cafe了。而Cafe的廚師,也是酒店級的師傅,最近更新聘了以前做深灣遊艇會的大廚。

別看Cafe不大,其實自設廚房,Shirley說︰「我哋少用雪藏嘢,希望做新鮮、用料好嘅食物。」像龍蝦沙律厚多士,用上半隻新鮮波士頓龍蝦,自家拆肉,素質真的不容小覷。

Info

Love Cafe

地址:油麻地窩打老道40號拉斐特2樓

電話:3899 00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2. $32 魚酥皮蛋豆腐【老街】

老闆殷先生及鄭先生以前一個做西餅,一個做文職,幾年前看準了香港沒有正宗的台灣菜,把心一橫到台灣學藝1年。他們拜了10多歲就移民、在台有多年餐飲經驗的舅父為師,跟他學習地道的台灣菜。「我哋住咗喺嗰邊1年,喺師父餐廳度做嘢。好辛苦,由頭學到尾,由樓面到廚房。學唔足㗎,呢度大概係師父餐廳7、8成。」鄭先生說。

筆者就認為他太謙虛,當日試店內菜式,啖啖都是台灣風味,跟在當地吃沒兩樣。除了因菜式是在台學回來,大部分醬料也從台灣購入,「有啲台灣人嚟食,都會問係咪台灣人開,話『啲味道咁似係台灣食嘅』。」殷生笑說。店名「老街」也充滿台味,「係師父諗嘅,因為台灣有好多條『老街』。」他們說。店內裝潢正正就是裝扮成老街,在街燈下用餐恍如身處夜市一樣。

Info

老街

地址:油麻地彌敦道530號永僑大廈地下6號舖

電話:2779 92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1:30pm

3. $118峇峇娘惹珍寶滲滲叻沙【峇峇娘惹】

餐牌上約佔大半是馬拉菜,平均才$50,價錢大眾化。整體出品調味比較溫和,口味大眾化適合香港人,如將椰漿分量調至剛好,咖喱減辣偏滑。

最特色是馬拉茶室必備的檳城桔仔水,在當地的普及程度就像茶餐廳的凍檸茶。桔仔直接從檳城進口,包着粒酸梅,開店前店主們曾前往當地桔仔場觀摩過才安心引入來港,酸桔仔那份清香跟大陸產的柑桔絕對不同,馬拉人吃完咖喱、蝦麵同喇沙等都愛喝它消膩清胃口。

店內叻沙湯底加入喇沙葉、頂級蝦米、南薑蓉及濃濃的新加坡進口椰奶,每碗都能吸索香濃開胃的湯汁。米粉特別揀選從化米粉,爽滑索湯,與油麵一起吃口感更豐富。叻沙有過10款配料選擇,珍寶摻摻叻沙更有多達6種配料,麵碗直徑有25cm,兩個人才吃得完。

Info

峇峇娘惹

地址:油麻地彌敦道501號地舖

電話:3594 60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1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梁細權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