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飛窗慘劇 美麗華酒店全面驗窗

發佈時間: 2019/01/23

尖沙咀美麗華酒店前日發生飛窗殺人慘劇,一名路經的24歲內地女遊客慘被擊斃,被捕的女清潔工,昨獲保釋候查。屋宇署昨表示已根據《建築物條例》向美麗華酒店的業主發出勘察令,限令對方需1個月內委託合資格人員檢查酒店所有的窗戶,再向屋宇署提交報告。

涉事的窗戶位於美麗華酒店16樓,現場所見暫時由木板圍封,該房間暫亦不會出租。屋宇署指在酒店安排下昨已完成初步調查,包括抽樣視察了若干房間的窗戶,並無發現明顯危險。由於發現有窗戶的鉚釘有氧化迹象,署方昨向有關樓宇業主發出勘測命令,亦已提醒酒店人員須在有足夠預防措施的情況下,方可打開窗戶進行檢查。

美麗華集團昨回覆傳媒查詢時稱,事件由警方及屋宇署調查,酒店會全力配合,檢查所有窗戶的勘察令,而酒店會聯絡死者家屬,並根據家屬的意願(包括賠償)提供協助。至於被捕的39歲女工現正休假,若她日後需面對刑事責任,公司會為她聘請律師處理,人事部會續跟進其情況。

稱會協助死者家屬及涉事女工

屋宇署表示,2012年起實施的強制驗窗計劃,規定樓齡達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不高於3層的住用樓宇除外)的業主,須委任合資格人士檢驗樓宇的所有窗戶和監督註冊承建商進行所需的修葺工程。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