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有愛!上水流浪漢摷垃圾筒 只為餵飽流浪狗

發佈時間: 2019/01/14

不論貧富貴賤,也可以幫助別人。有網民昨日在Facebook群組「North District 北區」發文,指在上水石湖墟遇見一名流浪漢在翻找垃圾桶,身旁有兩隻流浪狗靜靜等待;經詢問,原來流浪漢翻找垃圾桶,只為餵飼流浪狗,更稱食物不足需到其他地方繼續尋找。該網民對此大為感動,除了主動給流浪漢100元外,更在網上呼籲街坊們伸出援手。

{{hket:inline-image name="dog140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從網民上傳的圖片顯示,只見當中一名衣衫單薄、頭髮斑白的老漢,正蹲在垃圾桶旁邊翻找食物;其身旁有一隻黑色的狗狗,正低頭吃著地上膠袋內的東西。

該名網民表示:「流浪漢在垃圾桶,找出能吃的東西,用膠袋裝起來,給兩隻流浪狗吃。我走埋去傾計,他說還有3隻流浪狗要餵,狗糧太貴買不起,還要找。(我)放低100蚊,拜託他買點食物,衷心多謝後離開。無計,我身上得兩舊水現金,要留一舊坐車返工。有街坊遇上,可以的話,幫忙請他們吃點東西。操純正流利廣東話,不是蝗蟲來的。」

此Post一出,旋即引來逾千個Like、過200個分享。對此,不少網民大為感動,並大讚樓主熱心助人,「在那裏找到他呢?我想盡小小綿力」、「好人好事」、「有好人世界更美好」、「多謝你仗義慷慨」、「謝謝你,更要謝謝呢位流浪漢」。另有網民提醒,千萬不要列出詳細地址,否則可能會引來有心人「報漁記捉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