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沙咀迎新年 $88燒西班牙黑毛豬伴蜜糖青蘋果

發佈時間: 2018/12/31

每年除夕,最佳節目當然是去尖沙咀海旁倒數,與眾人一起倒數歡呼;看着朵朵煙花在維港上空綻放,熱鬧地迎接2019年。去玩前先「醫肚」,喜歡chill的可到寶勒巷歎個燒黑毛豬,想溫馨的可以到赫德道嘗米粉班戟,愛吃些特別的則可上樓試試印度素菜,享受佳節晚餐。

1.$88日式照燒茄子美國安格斯牛肉芝士漢堡伴薯條【The Right Place】

想Chill住倒數,不妨來「The Right Place」。甫踏入餐廳會見到有個大熒幕,裝潢恍如電影院的設計,熒幕平時會播放電影或不同類型的歌曲,負責人Sam說︰「而家年輕人鍾意喺食飯時撳手機,我哋想透過大熒幕令到佢哋放低手機,朋友間一齊睇卡通片,勾起兒時回憶,好似以前『電視汁撈飯』咁。」他指餐飲和文化分不開,因此在設計餐廳時會加強考慮布置的深層意思,例如窗花刻意展現出老香港情懷,很有特色。

餐廳2年前由酒吧轉型而成,Sam直言轉型時面對不少挑戰,因做餐廳十分講求食物及服務質素,與經營酒吧模式不同。「以前酒吧興『劈酒』,但而家已經唔興呢種,大家鍾意chill下傾下偈,唔同晒。」餐廳現在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文青活動,如攝影展,追上時代潮流的步伐。店內提供fusion菜,如傳統木桶豆腐花中加入威士忌成為cocktail,今晚想喝點不一樣的酒可以一試。

The Right Place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17-19號地下

電話:231172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am、星期日,12nn-12am

2.$138開心果士多啤梨米粉班戟【蜜庵本膳】

喜歡warm住過除夕的,可以來到這間主打米粉班戟的小店。店主Jacky和Kimmy當年在日本分別讀化粧而認識,回流後曾從事不同行業,但2人愛食愛煮,深感香港食肆選擇少,故決定一起開辦以「均衡飲食」和「健康」為理念的和式餐廳,為大家提供多個選擇。

現在梳乎厘Pancake大熱,他們反其道而行,主打在日本都不算主流的米粉班戟,成為香港第1人。「而家其實愈來愈多人對麩質敏感,香港少啲,但日本好多,所以佢哋會開始流行用米粉。」Jacky說,「呢款pancake麩質敏感嘅人都食得。」開業前他們到日本試勻當地的米粉班戟作參考,亦特別設計了鹹食pancake。店裏另一招牌是三主菜定食,參考日本的「一汁三菜」,樣樣都是傳統菜式,100%用日本調味料。除夕不想大魚大肉,來這裏也不錯。

蜜庵本膳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下A號舖

電話:2461 0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午市12nn-2:30pm)

3.$85鷹嘴豆馬薩拉配油炸包【Kailash Parbat】

除夕晚餐想吃些不一樣的風味?可以試試印度素食。這家印度素食餐廳早於1952年已在印度孟買開業,Mulchandani家族最初經營街邊檔,後來生意愈做愈大,至今全球有45間Kailash Parbat,遍布美加、英國等。

Nilesh是餐廳第3代傳人,帶了總店大廚一同長駐香港店,印度菜的精髓─香料也從當地運來,茴香、豆蔻等,確保風味一致。印度素食比起一般印度菜,分別只在於沒有肉及蛋,而兩者使用的香料、烹調方法相近,入口就是濃濃的印度風味。「印度素不用素肉,常以薯仔、茅屋芝士、乳酪等入饌。」Nilesh解釋。

Kailash Parbat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3-7A號萬事昌廣場3樓302室

電話:3428 554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30pm

撰文︰林惠珊、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