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眾星Po文悼念金庸 「小龍女」李若彤︰謝謝你創造這角色

發佈時間: 2018/11/01

一代武俠小說家查良鏞(金庸)前日與世長辭,兩岸三地不少經典劇集也改編自金庸的作品,對影視圈發展影響深遠。不少曾演活金庸筆下角色的藝人,如李若彤、黃曉明、劉德華等發聲哀悼查大俠,祝福老前輩一路好走!

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鹿鼎記》等全部膾炙人口,曾多次改編拍成電影及劇集。不少影星憑劇集令事業更上一層樓,因此眾人對查大俠因病離世都深表惋惜。

李若彤曾於90年代參演無綫的《神鵰俠侶》及《天龍八部》,前晚她在微博發文向金庸致敬︰「他筆下的小龍女給予我一切一切,我倆雖未曾遇上過,對他卻有着一種特別的感覺和尊重,謝謝你創造了這角色,而我這生也有幸曾扮演過。查大俠,一路好走!」

黃曉明︰金庸改寫我人生觀

80年代憑《神鵰俠侶》中楊過一角爆紅的劉德華,他坦言能參演此角色實屬緣份,並指對方離世是武俠世界一大損失。「內地版楊過」黃曉明亦指「金庸創造的武俠世界對其人生觀及事業有深遠的影響」。至於曾先後在劇集中扮演郭靖及喬峰的黃日華,更高呼「沒有金庸就沒有黃日華」。很多網民感謝金庸為電視行業帶來大量佳作。

此外,無綫昨晚宣布於本月7日起,逢周一至五的上午11時45分重播劉德華、陳玉蓮主演的《神鵰俠侶》;至於周星馳的兩齣電影版《鹿鼎記》,亦會在本月4日及11日的下午「星期日影院」時段重播。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