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攝取糖份或會令人更暴躁!
以色列巴伊蘭大學最近進行調查,比較兒童攝取糖份的數量與暴力傾向及吸煙等不良行為的關係,涉及13.7萬年齡介乎11至15歲兒童。結果顯示,攝取較多糖份及飲較多能量飲品的兒童,比正常糖份攝入量者,吸煙比率高近9成,飲酒比率亦高逾7成,涉及暴力事件亦比常人高逾2倍。
研究人員指出,其中飲能量飲品的兒童,其不良行為又比食朱古力等甜食的兒童為高,估計這與能量飲品當中有較高咖啡因含量有關。
研究指,11歲以上兒童每日從飲食攝取的添加糖不應多於30克,4至6歲小童不應多於19克。
-
| 肺癌|中大研究:逾半晚期ALK肺癌患者用第三代標靶藥 7年無惡化預防腦轉移 有望「與病共存」 |
|
-
| 荔枝禁忌|女子天天食荔枝昏迷入院 營養師揭3大禁忌恐誘「荔枝病」 每日進食上限曝光 |
|
-
| 腦下垂體腫瘤屬常見腦部腫瘤 可引發內分泌失調 手術切除助解困 |
|
-
| 日本地震|日本瀨戶內海驚現2條海底活斷層 恐引發7級以上強震海嘯 這4縣最鄰近活斷層區 |
|
-
-
| 周潤發謝苗|《賭神2》天才童星謝苗32年後重逢恩人發哥 感激周潤發當年出錢助學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Johnnie Walker × 利苑 美酒配月餅
|
兒童攝糖過量 或增暴力行為
兒童攝糖過量 或增暴力行為
過量攝取糖份或會令人更暴躁! 以色列巴伊蘭大學最近進行調查,比較兒童攝取糖份的數量與暴力傾向及吸煙等不良行為的關係,涉及13.7萬年齡介乎11至15歲兒童。結果顯示,攝取較多糖份及飲較多能量飲品的兒童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2180410%2F%E5%85%92%E7%AB%A5%E6%94%9D%E7%B3%96%E9%81%8E%E9%87%8F%20%E6%88%96%E5%A2%9E%E6%9A%B4%E5%8A%9B%E8%A1%8C%E7%82%BA
https://skypost.hk/article/2180410/兒童攝糖過量-或增暴力行為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180000/2180410/20181011_4_20181011_1024.jp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180000/2180410/
生活副刊
健康
007
2180410
503
514003
生活副刊 健康
心理健康
Pending Delete,心理健康
兒童,攝糖,過量,暴力行為,暴力,暴躁,糖份,暴力傾向,吸煙,不良行為,朱古力,甜食,能量飲品,咖啡因
2018-10-11
兒童攝糖過量-或增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