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生豆豆腳仍樂觀面對 少女:我並不會因此自暴自棄

發佈時間: 2018/10/09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091020185.jpeg"}}{{/hket:inline-image}}

台灣一名18歲少女疑因羊膜帶症候群,左腳腳趾天生發育不全,猶如一顆顆小豆子般,更阻礙正常走路。她成長過程中困難重重,升上大學後雖獲派旅館系(即酒店管理),但因無法穿高跟鞋、甚或皮鞋而被迫放棄。但種種困難並未讓她洩氣,她日前在網上發文表示,會繼續尋找自己的目標,並鼓勵其他網民:「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我們可以努力讓自己更完美,勇敢追逐你們的夢想!」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091020182.jpg"}}{{/hket:inline-image}}

少女在網上討論區以「我的豆豆小腳」為題發文分享,指小時候因會踩到「第4顆小豆豆」(從腳趾公數過去第4隻腳趾)而走路不便,故需做手術矯正。成長的過程中,「像是體育課大家都在跑步.或是做一些需要腳尖的運動,他們都會羨慕我不用做,但我反而羨慕他們,有健全的手腳,能穿自己喜歡的鞋子,能穿漂漂亮亮的高跟鞋、娃娃鞋、BlingBling的夾腳拖,而我能穿的只有布鞋、布鞋、布鞋,而且還要套訂製的鞋墊,不是每一種布鞋都能合適的套進去。」

直到慢慢長大,她要面臨的困難越來越多,亦要克服更多的事,例如職場上的需求,「像是想讀軍校、想考警察,怕當護士需要穿護士鞋沒辦法穿,又重蹈覆徹......今年的我原本是個大一生,但因為分發上了旅館系,這個科系或職業都要穿高跟鞋,老師也通融我穿皮鞋。但皮鞋這部分,也很難買到合適的。經過跟家人討論 最後決定先休學,再繼續尋找自己的目標。」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091020183.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如此,但她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從小就有父母、姐姐等的疼愛,「雖然我有些小缺陷,但我覺得這是上天、父母送給我的禮物,讓我跟別人與眾不同,我是獨一無二的」。她從來沒怪媽媽為為何把她生成這樣,也並沒感到自卑,「或許曾經遭受過異樣的眼光,但我覺得這是難免的。在別人的眼裡,我就是跟他們不一樣,我並不會因此自暴自棄,反而讓我努力變得更好、更樂觀、開朗、勇敢,讓我有同理心,讓我喜歡去幫助別人。」

最後,她鼓勵其他網民,「願身心都健全的你們,能更珍惜自己的生命」;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時,也可以伸出援手幫忙。對於一眾網民留言支持她,她表示感謝:「希望可以當個小太陽,一直溫暖你們。一起加油吧!」

據了解,羊膜帶症候群是因部分羊膜破裂,產生纖維束或纖維鞘,纏繞胎兒某一個部位或多個部位,令該些部位出現發育障礙或分裂,此症狀在新生嬰兒身上出現的機會為1.5萬分之1。其中,美國16歲少女Haylee Gardner亦因此症狀而左手畸形,但她並沒自暴自棄,反而用筆在左手的豆豆上畫下一張張笑臉,更創造了一個網絡虛擬角色「Fred」,甚至幫Fred設立專屬的Instagram。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091020188.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091020187.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