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二戰機師壓力大失眠易出錯 美軍研發2分鐘入睡法

發佈時間: 2018/09/04

{{hket:inline-image name="sleep04092018.jpeg"}}{{/hket:inline-image}}

現今有不少都市人偏受失眠問題困擾,更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上班表現等等;但原來,隨時隨地在兩分鐘內入睡,就跟其他技能一樣都是可以學習的!其中,一本名為《放鬆與勝利:冠軍的表現》(Relax and Win: Championship Performance)的書籍,就披露了美軍在二次大戰期間訓練士兵極速入睡的秘密!如果大家跟隨相關方法,或可解決睡眠煩惱!

成功率達96%

該書作者Lloyd Bud Winter為一名運動教練,在二戰時期教導美國海軍放鬆的技巧。書中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意識到,由於高度精神壓力等,令不少機師即使停止飛行任務,亦無法放鬆,難以入睡;長期缺乏睡眠令他們疲憊不堪、身心俱損,導致一系列致命的錯誤決定。有見及此,美國海軍飛行前學校遂研究出一套方法,由Winter教導,以協助機師減壓、提升反應速度及加強專注力。據指,經過約6周的反覆訓練,大部份機師均可在2分鐘內入睡,成功率高達96%。

 

該套方法的要訣在於放鬆及完全停止思考,完成後便能於2分鐘內入睡!

第1步:閉上眼睛,放鬆臉部肌肉,包括舌頭、下巴及眼睛周圍肌肉;

第2步:把肩膀盡量放鬆、垂低,放鬆頸部後面的肌肉,並讓雙肩部肌肉逐邊放鬆;

第3步:深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呼出,放鬆胸部及上半身;

第4步:逐邊放鬆雙腳大腿、小腿及足踝肌肉。

 

放鬆身體10秒後,完全停止思考!但到底要怎樣才能停止思考?Winter提議,大家可以想像自己於平靜湖面中躺在獨木舟上,頭上只有藍天白雲,又或是在漆黑的房間內偎依在黑色天鵝絨吊床上,專注相關畫面10秒;此外,亦可在腦中不停說:「不思考、不思考、不思考」,持續10秒。希望經過反覆練習以上方法後,大家的失眠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相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