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襲擊14歲女童 2被告不准保釋

發佈時間: 2018/07/17

14歲女童疑遭天水圍童黨以破損的桌椅毆打、襲擊下體等施虐致遍體鱗傷。2名15及12歲女童同被控一項傷人罪,昨於兒童庭提堂,裁判官斥2人的行為失控,不准保釋,還押候訊。

裁判官指案件相當嚴重,據控方案情,2名年紀如此小的被告,晚上11時在街上,在沒有適當管束下易行為失控,拒絕兩人的保釋申請,期間兩人分別還押兒童院及懲教署看管。據了解,事主被襲後遍體鱗傷,須縫3針,現時仍留院,控方仍未能為她錄口供,而兩名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曾施襲。

事主遍體鱗傷 留院未錄口供

涉案兩名女童身形纖瘦,一臉稚氣,她們由母親及社工陪同列席,並由當值律師代表應訊。15歲的被告得知保釋被拒須還押後,當場流淚,其後由庭警押解離開。

2名分別15及12歲的被告昨被押解至屯門裁判法院兒童庭提堂。控罪指2名被告於今年7月11日,在天水圍天恩邨非法及惡意傷害X。兩人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等待事主的醫務報告,控方反對2名被告保釋,押後至8月24日再訊。

裁判官甫開庭時表示,禁止傳媒報道被告的個人資料,以令公眾辨認出她們的身份。辯方律師一度表明反對記者旁聽,裁判官向兩名被告的母親解釋,本案備受公眾關注,而本港的司法制度公開及透明。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