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赴大馬參賽遭浪捲走 港鐵人遺體尋獲

發佈時間: 2018/07/17

在馬來西亞參加三項鐵人賽遭大浪捲走的港人,失蹤1天後遺體在1海里外被漁民尋獲;當局將安排驗屍,以確定其死因。

死者袁志遠,42歲,英文名Jeffrey,生前是香港力行三項鐵人會的成員,經常參加本地和海外賽事;她與梁姓妻子育有兩名兒子。

1海里外發現

消息稱,袁前天參加在森美蘭州狄臣港舉行的三項鐵人賽,在第一部分的1,500米長途泳中懷疑被大浪捲走,但未被及時發現,直至同行的妻子發現他沒有上岸,才通知大會報警。當地消防等部門隨後展開搜救,惟至入夜仍沒有發現。

據悉,救援人員昨晨6時半左右恢復搜救,至接近8時接獲漁民報告,指在距離比賽海面約1海里外的加弄島(Karang)發現袁的遺體,隨即將之撈起後送往岸上;當局稍後將安排家屬認屍,並解剖以確認死因。

本港入境處表示,就一名香港居民在馬來西亞身亡一事,一直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跟進事件,並按其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這次三項鐵人比賽中還有一名當地華裔男參賽者遇溺,被救起送院後證實不治。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