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爆肌婆婆的餐單

發佈時間: 2018/07/17

爆肌婆婆的餐單

上回講到,美國知名的「爆肌婆婆」Ernestine Shepherd,曾經打破健美比賽最年長參賽者的紀錄。今年82歲的她,身材健碩優美,穿上三點式泳衣時,八塊腹肌結實有型,別說長者羨慕到流口水,即使年輕男士也會自愧不如。

我對她的肌肉特別好奇,因為常常照顧長者,知道他們的肌肉會漸漸鬆弛萎縮、腳步不穩、彎腰駝背。像她那般全身肌肉澎湃、腰部結實,十分罕見。以史泰龍為偶像的爆肌婆婆,56歲開始健身前其實四體不勤,不愛運動。但為了參加健美比賽,除了鐵一般的操練之外,她的飲食也是鐵一般的嚴格。

一早起床,吃簡單的麵包及煮熟的蛋白,喝大量開水。早上跑完十公里,再吃三個蛋白、一些合桃和麥片。小食時間,喝一杯八安士的生蛋白。午餐是吞拿魚、菠菜、半杯番薯,還有大量開水。晚餐吃火雞肉、糙米、西蘭花、蛋白和白開水。臨睡前,再喝一大杯生蛋白。她的餐單,就是蛋白、蛋白、蛋白,以及基本的蔬果。

如果你也想中年開始操肌,她的建議是一旦起步,就要堅定執行︰「吃得對、多喝水、力量訓練、心肺訓練。如果有人說你太老或者太遲起步,別管他!」(活到老FIT到老‧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