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售業務套現利發展 中國全通估值吸引

發佈時間: 2018/06/15

售業務套現利發展 中國全通估值吸引

美國聯儲局昨天公布了加息四分一厘的決定,會後聲明更暗示本年將會再加息兩次,預計港股近期亦會受聯儲局的鷹派聲明影響,短期恒指或要下試保力加通道底30360點附近才有一定支持,建議投資者可以等待上述低點才伺機吸納。

個股方面,可留意中國全通(00633)。集團早前宣布以總代價17.5億元人民幣,出售河北諾特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及河北浩廣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之全部股權,買方須於30個月以內以現金方式支付。

管理層認為是次重大出售對集團發展非常有利,首先,是次出售之業務主要從事以2G及3G技術提供資訊通訊解決方案,其業務已相當成熟,細分市場競爭日趨激烈,預期增長空間有限;此外,集團的現金儲備將會大大提升,為將來在更有發展前景的ICT高端製造及新能源領域的投資和併購機會作充足準備;最後,是次出售亦有助中國全通精簡業務架構,提升行政管理效益,目前集團股息收益率高達約6.5%,出售資產後的每股淨現金也達1.5港元,估值吸引,投資者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