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蘇州老街 遇見貓Cafe

發佈時間: 2018/06/15

遊蘇州平江路歷史街區,在小橋流水間人家的轉角處,竟發現一家貓Cafe,可說是老街的另一個世界。

位於蘇州姑蘇區的平江路,它歷史街區相當大,面積約116.5公頃,東起外城河、西臨臨頓路,南起干將路、北至白塔東路,歷史距今2,500多年。

平江路自發展為旅遊點,不少店舖、餐廳進駐,為歷史古街區增添時尚動力,但對來自城市的旅客,想看的也許仍是小橋、流水、人家,以及幽深古巷的江南水城特色……幸好至今仍在,只是水道兩旁以店舖為主,黃昏前遊客多,氣氛熱鬧。

記者今次遊平江路這一段,水道景色優美,偶爾有木船載着遊人經過,店舖以吃的最受歡迎,烘焙店的麵包糕點甚有特色,新鮮出爐,香噴噴。也有民國服飾的裁縫店、來度身造長衫的客人。

可購貓罐頭餵食

邊走邊看,看到有趣的招牌「轉角遇到貓」,就跟着走入去,沿橫街走都是貓相片,轉角左轉角,就是這咖啡店。店員先要你點餐或飲品,再給你鞋套穿好才可進去。推門而入,真是一個貓貓世界,見到的大概也有十多廿多隻,客人可在店內購買貓罐頭給貓貓吃,每一隻貓都有名字,似乎很被尊重。

店內的客人有的很愛逗貓玩,有的手機不離手。這裏的貓,部分慵慵懶懶,部分在人前走來走去,基本上,貓兒很有個性,自得其樂,懶理客人;不能說牠們高傲,也許只是我們冒昧闖入牠們的世界。終輪到記者坐下來喝冰拿鐵(35元人民幣、約43港元),不過質素一般。

轉角遇到貓info

地址︰蘇州平江路236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2nn-9pm、周六及日10am-9pm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