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滿Uber搶生意 的士團體明發動政總外慢駛

發佈時間: 2018/03/14

由23個的士業界聯會組成的「反對白牌車大聯盟」,因不滿俗稱「白牌車」的Uber影響的士生意,宣布明天(15日)將發動100輛的士在金鐘政總外慢駛抗議,屆時亦會有5,000輛的士綁上黑絲帶,並於中午12時響號30秒聲援行動。

「反對白牌車大聯盟」昨舉行記者會,宣布明天上午8時至中午12時發起「全港的士大遊行」,屆時會有約100輛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慢駛往政府總部遊行。的士會由金鐘政府總部出發,沿告士打道、菲林明道,港灣道,再駛回政府總部作循環慢駛遊行,抗議運輸署縱容白牌車非法載客,要求運輸及房屋局作出回應。

提多項建議改善的士形象

大聯盟發言人陳民強表示,早前已去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要求會面,促當局正視Uber白牌車問題,但不獲理會,他形容政府反應是「軟手軟腳」。大聯盟召集人之一李超凡指,當日行動於非繁忙時間進行,明白或會為其他道路使用者帶來不便,希望市民諒解。他們又不滿當局計劃推出專營的士,猶如將現有合法的士降格為普通的士,聲言如果當局未有令人滿意的答覆,或有進一步行動,以加大抗爭力度。

另外,大聯盟提出多項改善的士形象建議,包括強制的士司機穿着整齊制服、加強檢控黑的、組織優質服務的士車隊、協助輕型貨車司機領取的士駕駛牌照、增加過海的士站等。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