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西丙假波風暴

發佈時間: 2017/04/07

「想要幾多球,出聲呀!」巴塞B隊上周末於西丙聯賽主場12︰0大炒艾爾德斯,創造歷來最大球差,讓這支名不見經傳的球隊成為了傳媒焦點。艾爾德斯主席懷疑有人打假波報警,教練因涉嫌受賄操控比賽被捕,更有球員大爆有4名隊友被中國和意大利的黑幫操縱。

艾爾德斯前鋒薩特爆料,賽前有4名隊友游說其他人,「比賽結果已經早定了,你要不要加入我們?」但薩特本人並沒有受到「邀請」,「他們沒來問我,因是為我的答案人所皆知。」

薩特於賽前半小時突被教練通知不獲進入大名單,且全場沒有換人是因不想參與打假波的球員不想出戰。他事後獲悉該4名隊友一早下注數萬歐元,瘋狂買半場8︰0及全場12︰0波膽。薩特亦肯定巴塞B隊不涉合謀,因他們「根本沒有那種實力」。

據報西班牙警方之所以極速調查到中國黑幫涉案,是因為這場聯賽只在亞洲開盤,故令歐洲方面放鬆警惕。他們更查到艾爾德斯於早前4場聯賽均涉假波,比數分別為輸0︰4、0︰5、1︰3、0︰1,相信幕後操縱者已透過該數仗瘋狂獲利。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