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香港金融盛事

發佈時間: 2024/04/05

香港金融盛事

今個復活節假期,身邊朋友都討論北上遊玩或外遊好去處。但原來,這段時間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地方的國際金融專家都來訪香港,參與由三月底開始的「香港金融盛事周」。

打響頭炮的是由可持續科技學院主辦,亞太區首個的「世界合一論壇」,主題圍繞如何以投資創新實現可持續未來。論壇吸引逾1,000位具影響力的領袖參加,包括金融業、初創、基金會、傳媒、民間社會機構和學者等,大家集思廣益,帶出全球正面臨的挑戰及應對方案,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出謀獻計。

整天活動舉行了接近20場會議和研討會,當中氣候變化是近年高度關注的問題,亦是研討會的其中一項重要議題。公司首席執行官蔣東強先生應邀出席,參與研討會,與在場人士討論能源轉型,對社會及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低碳轉型一直是近年公司在業務上積極落實的發展方向,早在2007年,公司發表「氣候願景2050」,是亞洲首間電力公司自發訂立減碳願景。業務上從硬件至軟件都積極配合,由新建的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落成啟用、繼續推進在龍鼓灘發電廠另一台燃氣發電機組D2的興建、潔淨能源專線系統增容工程,透過區域合作輸入零碳能源;到積極利用創新科技,向客戶及市民推廣節能減碳等,展現公司減碳的決心。

主持人問與會講者,你會向一個八歲的女孩子如何介紹在這個淨零轉型的新世代自己的工作和抱負。 氣候危機是全球面對的一大難題,我個人認為需要每一個人的參與和努力,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創新賦能,才可繼續照亮美好明天。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