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婦女節的精神

發佈時間: 2024/03/07

婦女節的精神

明天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今年的主題是「Inspire inclusion」激發包容性,希望激勵大眾了解及重視女性的包容性,亦希望啟發女性參與其中,從而產生一種歸屬感,互相守望相助。

香港乳癌基金會一直以來重視香港女性的身心健康,所服務的社群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期數的乳癌患者姊妹及他們的家人。

踏入三月,基金會舉辦及參與了一系列活動,希望向大眾傳遞有關重視女性身心健康的訊息,包括乳健講座、在三月三日出席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的「女性乳健檢查習慣調查」新聞發布會,基金會促請政府落實乳癌篩查計劃。

筆者以基金會主席身份於3月5日出席無綫翡翠台《流行都市》訪談節目,分享香港女性乳癌概況、基金會服務、乳健小貼士和抗癌之路,從而希望提醒所有女士要好好愛護自己,並希望提升香港女性對乳癌的認識及定期進行乳房X光造影篩查的重要性。女性是家庭情感支柱,亦是家人的後盾。筆者希望透過大氣電波以自身的經歷,傳遞信息予家庭觀眾,要注意個人健康及他們身邊女士的健康,更勉勵在對抗乳癌中的姊妹們要有面對乳癌恐懼的勇氣。

另外,在3月6日香港電台直播節目《Brunch with Noreen》,基金會管治委員會成員熊維嘉醫生為大家講解香港乳癌狀況,不同乳健檢查的分別,而基金會顧問理事會成員鍾麗芳女士更分享克服乳癌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特別日子,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婦女在不同崗位上付出的努力,並向正在乳癌戰場上勇敢奮鬥的姊妹致敬。我們歡迎您加入基金會的義工大家庭(https://www.hkbcf.org/zh/get_involved/main/38/),藉著彼此的關懷,無私地跟其他姊妹們分享經歷,互相扶持。

祝大家三八婦女節快樂!您是值得為自己引以為傲,姊妹們加油!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