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姊妹重聚周年會員聚餐

發佈時間: 2024/03/21

姊妹重聚周年會員聚餐

上周六晚是香港乳癌基金會周年會員聚餐,當天超過300多人出席,場面熱鬧,載滿歡笑。聚餐是乳癌支援中心的康復節目之一,會員是一眾乳癌患者、康復者和家人。因疫情聚餐闊別4年,今年再度復辦。今年的主題是「Celebration of Hope」,寓意大家積極生活,姊妹們要「心存希望」,堅強地去對抗乳癌。當晚,姊妹們歡聚一堂,除了有乳癌康復者組成的合唱團「音韻樂心靈」(Melody in Mind)獻唱之外,還有台上分享環節,分享者訴說彼此的故事、經歷和近況,更有抽獎及玩遊戲,渡過一個充滿正能量和愉快的晚上,心裡實在感動萬分。

重點環節是康復者和家人的分享。其中一位的分享非常特別,是人生的哲理-「景隨心轉」:你的心就如一杯水,點了一滴墨水,整杯水就會變成黑色了,但如果你的心如海洋一般大,一滴墨水流落到這片海洋,是微不足道啊。只要你將自己的心放大,猶如一個湖泊或海洋,你的心境,就能夠輕鬆駕馭不同的轉變。

另有一對夫婦的分享,其家人在支援小組中有自己的「師傅」,教導和陪伴著。後來由受助者後來轉變成助人者的角色,生命影響生命。由此可見,姊妹彼此互相支撐,由義工化身成為「師姐」,在基金會幫助患乳癌的師妹,將對抗乳癌的哲理和感悟繼續傳播開去。

響應「藝術三月」,今年基金會以「Celebration of Hope」為主題舉辦表達藝術及攝影比賽。從姊妹自我經歷作靈感,以藝術及拍攝形式表達自己的感受,呈現出富有藝術色彩和獨特創意的作品。大會收到的參賽作品充分展現積極心態、正能量、鼓勵同路人對抗乳癌及激勵乳癌患者踏上康復之路。

周年會員聚餐是基金會與乳癌患者、康復者、其家人及照顧者的聯誼的活動。大家透過互相交流和分享,從彼此的經驗中學習和成長,為大家送上祝福,一起慶祝活出希望。這種互相支持和鼓勵,對患者在康復過程中非常重要。今年聚餐得以成功舉辦,衷心感謝贊助商的支持;基金會管治委員會、顧問理事會及其他委員會成員出心出力。籌辦的同事們的努力,還有會員、家人和朋友們,你們的支持及積極參與,是推動我們一直向前走的動力。

當晚的精彩回顧,可以瀏覽基金會的社交平台的相片。如讀者知道身邊的人需要幫助,歡迎聯絡我們,致電患者支援熱線:2525 6033(香港中心)或2597 3251(九龍)了解更多。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