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重生的女人這樣美

發佈時間: 2024/03/28

重生的女人這樣美

復活節是基督教的一個重要節日,是紀念耶穌基督的復活,具有「新生」及「重生」的意涵。相信不少姊妹確診乳癌後曾有感,險入「鬼門關」,但在完成治療後就如重新獲得一次生命,對人生的看法從此不一樣。

香港乳癌基金會乳癌支援中心設立的支援小組會定期舉辦聚會,讓患者及康復者可以互相勉勵,一起走過抗癌之路。最近基金會獲得善心機構贊助,讓姊妹們有機會走出「課室」,在尖沙咀一間舒適典雅的餐廳享用下午茶,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姊妹們都散發著美麗及充滿活力的笑容,從陌生人的角度看來,完全看不出她們是乳癌患者,只覺一班優雅的女士正在聊天,分享彼此的近況。

茶聚中有資深的師姐,亦有剛開始治療的師妹,當中有師妹正擔心化療後帶來的脫髮問題,她好奇為何大家都可以那麼歡欣,活得如此自信。在言談間,她表示很久沒有再展露過笑容,一眾師姐立刻安撫她的心,分享自我的經歷及傳遞正能量,為她加油打氣。師姐得知師妹在抗癌路上遇到疑難,立刻盡量解答,亦展現了在康復過程中體驗到重生和新生的得著,令師妹擁有更強大和堅韌的力量去渡過抗癌之路。

基金會深知同路人的分享,來得更有說服力、更有共鳴。所以,基金會乳癌支援中心推出多個計劃支援治療中的姊妹,當中包括「愛伴行大使」計劃,由中心配對新症姊妹(師妹)予有相似治療經歷的乳癌康復者(師姐),透過師姐得到乳癌資訊及情緒上的支援,師妹能更有信心及積極面對主要治療過程中各項挑戰。

「書寫力量計劃」則是希望新症姊妹能透過義工(即是乳癌康復者)撰寫的愛伴行心意卡得到窩心的支持及鼓勵,中心更設有心意卡滿載的「打氣牆」,姊妹到訪中心不妨停下腳步,細心閱覽。

最後祝願各位姊妹復活節快樂,珍惜眼前人!關關難關,關關過,康復過後蛻變成更美麗的您。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