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揮春送暖

發佈時間: 2024/02/02

揮春送暖

年歲末將舊揮春撕下,象徵去舊迎新。新春將至,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揮春,寓意迎春接福。有留意香港乳癌基金會的社交媒體就會發現,我們發佈了基金會姊妹親手題字的揮春,紅紙上寫著秀麗的毛筆字「如意吉祥」。

這份佳作是姊妹在基金會乳癌支援中心參加靜心書法班的作品之一,心靜而專注才能寫出一手好字。書法班保留傳統揮春的味道,透過手心合一的一筆一劃,不急不躁地表達出如音韻般優雅流麗的字體,讓姊妹抒發享受寧靜時刻,達到靜心效果,體驗書法的樂趣,陶冶情操。心靈的修煉能夠幫助她們建立積極的心態和堅韌的意志,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挑戰。

乳癌支援中心一直提供情緒支援小組和舉辦不同的興趣班予乳癌患者和康復者參與,其中不少課堂與藝術有關,讓各位姊妹通過藝術抒發情感,並從中發現生命的美,堅強面對疾病帶來的種種挑戰。小組的活動能聯繫各位姊妹,同路人在診斷和治療的路上互相守望相助,使她們在抗癌路上不會感到孤單。基金會乳癌支援中心的同事都是由護士、社工等專業人士組成,由個案護士提供個人化的跟進服務,根據她們的需要提供乳癌護理服務或介紹不同的活動。

筆者看到每一位姊妹不僅是勇敢堅強的抗癌鬥士,更是多才多藝又閃閃發光的女中豪傑。適逢農曆新年,乳癌支援中心亦特別推出DIY新年手藝工作坊等,讓姊妹們透過簡單的製作方法,利用拼貼、色彩配搭,把餐巾紙拆圖重新組合,就可以體驗到製作農曆新年迷你揮春掛飾,增添喜氣,倍感節日氣氛。姊妹們亦可在節日前夕聚首一堂,在治療路途上彼此鼓勵及送上節日祝福。

基金會將會為每月捐款者送上姊妹們親筆手寫的揮春,以傳遞感謝和祝福。即使彼此素未謀面,也能透過筆墨傳達無法言語的感激之情。願基金會繼續成為傳遞關心與愛的平台,擔當姊妹們強大的後盾!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