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分享榮譽的時刻

發佈時間: 2024/01/12

分享榮譽的時刻

新年伊始,基金會已傳來令我們倍感喜悅的消息。上星期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的「香港義工獎2023頒獎禮」,基金會榮獲企業及非商業機構(義工時數)銀獎,多名義工亦獲個人義工時數獎,筆者很高興見證基金會及義工們的努力獲得認同。

筆者信佛。佛學中有一個重要的概念-無私。無私是一種超越個人利益,關懷他人的精神。義工們願意放下自身的事務,不求回報地把時間和精力奉獻給基金會的乳癌患者、其照顧者及家人。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佛學中的慈悲和智慧。他們給予乳癌患者實質上的幫助,同時也給予她們心靈上的支持和庇護。這種慈悲和智慧的結合,使我們的義工服務不僅是一種義務,更是一種愛和關懷的精神。

基金會有幸邀請到行政長官夫人及香港乳癌基金會名譽贊助人李林麗嬋女士於今個星期探訪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標誌著對基金會服務的肯定。基金會成立至今已準備踏入19周年,我們的服務不斷壯大,由當初只有十多名同事,逐步發展為廣獲認受性的非牟利慈善組織,背後除了有一眾義工的支持外,基金會的管治委員會成員及同事亦是功不可沒。他們在過去歲月辛勤付出,用努力和熱誠為基金會的使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踏入新一年,筆者與創會人上周特意舉行員工聚餐,以遊戲、歌唱、抽獎環節等,讓管治委員會委員和同事們歡聚一堂,答謝他們在過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同時,亦標誌著基金會在2024年開展新的征途,預備好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

基金會發展到今時今日,歸功於每位支持我們慈善工作的善心人,無論是管治委員會委員、同事還是義工。他們的堅持和奉獻精神是我們能夠為乳癌患者提供支持和關愛的關鍵。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