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粉紅聖誕

發佈時間: 2023/12/15

粉紅聖誕

踏入十二月中,各大商場和街道上都洋溢著濃厚的聖誕節氣氛。在這個冬日送禮佳節,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都期待著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或準備一場開心的派對慶祝節日到來,把愛和關心傳遞開去。

筆者猶記起一則令人感動的舊聞。美國一群乳癌患者在網上組成一個名為「年輕乳癌網絡」組織。這群在世界另一個角落的姐妹正在接受化療,為擊敗癌症而努力奮鬥。基金會深明乳癌患者在化療期間難免會有些副作用,如脫髮和失去眉毛,或會使她們在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裏感到一絲不安。

但是,值得感恩和欣賞的是,她們並沒有被困在憂傷和自卑中。相反,她們以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發起「化另類眉妝 」的活動以迎接聖誕節。她們互相交換趣怪的眉妝照片,用幽默的方式和歡笑聲來傳遞彼此的問候和安慰。即使在艱難的時刻,我們仍然要堅信可以找到快樂的來源,彼此互相支持,展現愛與關懷 。

小禮物大意義,趁著佳節到來,筆者提議大家以愛心行動準備一份有意義的禮物予身邊的摯愛好友。不妨考慮選購基金會的聖誕網上慈善義賣禮物或驚喜製作一張心意卡提醒身邊的人定期預約乳房檢查,作為聖誕禮物。愛惜自己,愛惜家人,要緊記關注乳房健康。乳癌是香港最常見的女性癌症,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最新數據,每13名婦女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罹患入侵性乳癌。基金會積極提倡婦女應透過定期的乳房自我檢查和乳房X光造影篩查, 早期發現乳癌可以及早挽救生命,更可以大大減低醫療費用。基金會很榮幸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推出「資助乳房X光造影檢查計劃」為低收入或經濟有困難人士,提供免費乳房X光造影檢查等。查詢及申請請瀏覽:https://www.hkbcf.org/zh/breast_health_centre/main/542/

今年聖誕節,送一份禮物守護家人的健康網上預約乳房X光造影檢查:https://www.hkbcf.org/zh/breast_health_centre/online_booking/ 

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