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投資首重謹慎 期待有緣再聚

發佈時間: 2023/09/14

投資首重謹慎 期待有緣再聚

上月看到公告關於《晴報》印刷版將於9月15日出版最後一期,及後編輯致電確認消息,看來這個專欄要暫告一段落,與讀者道別,實在感到可惜及不捨。自得知《晴報》將發行最後一期印刷版,一個月的時間內,閒時就在想究竟應該於最後一篇文章寫甚麼內容、提供甚麼資訊予讀者。執筆之時,決定從心而發,好好和讀者道別,也希望藉此鼓勵投資人士。

近年市場不時風雲色變,愈趨波動,投資要得心應手,似乎難度愈來愈高。投資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透過一些投資理財小錦囊,也可以化繁為簡。首先,投資者要訓練自己理性分析,減少憑感覺、情緒化的投資行為,不要被狂熱與恐慌的市況牽引,更不應被當刻的股價影響,要集中在基本面,即所投資的公司要有良好的業績。只要不貪心,做好功課,抱持信念,不人云亦云,配合專業、誠實、公正、穩健、有誠意的機構及專業人士所提供的資產組合概覽及分析,相信有助作出投資部署。投資者應管理好心態,保持謹慎,絕對要量力而為,注重投資組合的管理,相信在經驗累積下,終必能感受到投資理財原來也可以輕鬆快樂。希望各位投資者未來能更易掌握市場走勢,捉緊投資機會,增加投資收益。

在此感激一直支持本欄的讀者,同時感謝《晴報》上下仝人。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今天雖然是暫時道別,期待有緣再聚,祝《晴報》未來轉型成功,也衷心多謝中國建設銀行(亞洲)的客戶!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