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後加息時代市況不穩 宜掌握HDMI策略

發佈時間: 2023/07/27

後加息時代市況不穩 宜掌握HDMI策略

上半年金融市場反彈,呈現股債雙升。展望下半年,美國聯儲局強調可能再加息,最新大部分經濟師預期7月份美儲局加息0.25厘後將暫停加息周期。投資者應對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提高警覺,因此建議掌握「HDMI」策略,投資組合應多元化、保持靈活度及做好風險管理。

資產配置策略「HDMI」,包含4大要素︰「H」代表High Quality,即需擁有高質的增長市場,同時適度搭配高增長股,例如亞洲市場中,業績亮麗、財務報表健康及優質的公司便值得持有;「D」代表Defensive,即防守,如上述所言,環球經濟有放緩的憂慮,市場亦有不明朗因素,因此在追求高增長資產的同時,也應持有表現較穩定的資產,例如經濟穩定國家的國債、優質的投資級別債券,股票選擇則可留意公用股及健康護理股,令整個投資組合達至平衡,一旦市況波動,盡量減低投資組合的整體損失;「M」代表Multi-Asset,「投資者不要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裏」,投資組合應多元化,混合不同類型的資產,包括股票、債券、現金和另類投資,目的是追求長期穩定性、更平穩回報及可持續收益;最後「I」代表Income,即可考慮在分散投資於高增長市場或股票的同時,應該盡量選取派發較高息的優質投資產品,從而抵禦市場震盪的風險。

在進入「後加息時代」,相信市況仍不穩,整體前景仍充滿挑戰,尤其過去一年的貨幣緊縮政策所帶來的影響,不過同時市場仍有不同投資機會,投資者需把握投資機遇,並保持耐性。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