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感恩十年來有你支持

發佈時間: 2023/09/11

感恩十年來有你支持

從收到《晴報》印刷版將於9月15日後停刊的消息,至今不足一個月,今天是我在這裏的最後一篇了。首先感激《晴報》於2014年開這個專欄給我。當時我在亞洲區為Jamie Oliver組織各地飲食教育義工工作,在香港找來拍檔琳琳推動本港首個飲食教育。幸運地飲食教育工作一直十分順利,更發行了一本中英對照的飲食教育專書,從烹飪、認識食物到親子活動,讓父母可輕鬆與子女一同認識食物,吃得更健康。這一切都感恩有琳琳及麥華章先生的鼎力支持。

接近十年分享,友人常問我如何發掘話每個星期的話題?數一數我寫了接近500篇,也不算太多。食物、環保議題實在說之不盡。隨着科技、醫學的進步亦會不時有更新,一些舊有養生、健康觀念都會隨着時間而改變。就如氣候變化改變了香港四季較分明的季節分野,季候風也變得不是夏季獨有,冬季寒冷的日子變得很短,夏季又異常炎熱等。這些都影響着我們日常養生飲食及調理選項。近年情緒健康與健康飲食變得同等重要,所以也時不時提供了好題材。

最後衷心感激編輯林小姐及《晴報》各同事多年來的協助,更重要是讀者們的支持,沒有你們我也沒有這個讓我暢所欲言十年時光的好平台。祝各位身心健康!後會有期!

(編按︰「識食•惜食」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感謝陳嘉惠小姐多年來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