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追求健康長壽,美國一項分析80個國家飲食的研究發現,有6種食物既有助於延長壽命,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而且多吃這6種食物總體死亡風險可降低30%,更有效預防中風。
同場加映:
Sick問識答丨港男行沙灘傷口染「食人菌」致截肢 醫生拆解常見感染途徑 + 外遊自保法
{{hket:ul-video id="10868"}}{{/hket:ul-video}}
台灣胸腔暨重症專科醫生黃軒近日在Facebook個人專頁發文指,一項刊登於 《European Heart Journal》(歐洲心臟雜誌)的研究分析了80個國家、24.5萬人每日的飲食習慣,與他們的壽命或患病風險的關係。結果發現,有6種常見的食物既可延壽,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6種長壽食物
- {{hket:inline-image name="isp.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有效防中風降低死亡風險
黃軒醫生表示,如果與研究中飲食最不健康的人士(研究中以得分≤1為例)相比,飲食最健康(得分≥5)人士的死亡及患心血管病風險均有下降:
- 總體死亡風險降低30%
- 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降低18%
- 心肌梗塞風險降低14%
- 中風風險降低19%
長壽食物進食份量參考
根據研究,可參考以下飲食最健康人士平均一天所吃的食物和份量:
- 水果和蔬菜:563克/天
- 豆類:48克/天
- 堅果:28克/天
- 魚類:26克/天
- 乳製品:185克/天
黃醫生又指出,台灣國民健康署曾經提出「我的餐盤」均衡飲食口訣:
「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
他表示,與其吃一堆不知名的保健食品,不如每天適量吃這6種長壽食物,不僅有助於延年益壽,還能改善心血管健康。
-
| 杜如風減肥︱杜如風激瘦現身曬長腿遭質疑食減肥藥 澄清靠1招成功逆齡最高峰4個月減27磅 |
|
-
| 隔夜飲品|日本實測6款隔夜飲品含菌量 1種細菌暴增8000倍 3種極高危可致食物中毒【附3個開封後防菌貼士】 |
|
-
| 降血壓|日醫教每日按壓手掌「3穴位」 7秒無痛無藥降血壓 護血管改善血液循環【附天然降血壓方法一覽】 |
|
-
| Healthy Life|健身教練教2組拉伸動作拯救「樹根腳」 睡前5分鐘美腿操改善血液循環 |
|
-
| 凍齡女神|51歲林志玲公開凍齡早餐 每朝必食1種神級蔬菜 連食2週降血壓+清口腔壞菌 |
|
-
| 麥當勞蝦堡|台灣麥當勞蝦堡驗出致癌抗生素超標急下架 香港麥當勞預防性停售:配方批次不同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杜如風減肥︱杜如風激瘦現身曬長腿遭質疑食減肥藥 澄清靠1招成功逆齡最高峰4個月減27磅
|
-
|
隔夜飲品|日本實測6款隔夜飲品含菌量 1種細菌暴增8000倍 3種極高危可致食物中毒【附3個開封後防菌貼士】
|
-
|
降血壓|日醫教每日按壓手掌「3穴位」 7秒無痛無藥降血壓 護血管改善血液循環【附天然降血壓方法一覽】
|
-
|
Healthy Life|健身教練教2組拉伸動作拯救「樹根腳」 睡前5分鐘美腿操改善血液循環
|
-
|
凍齡女神|51歲林志玲公開凍齡早餐 每朝必食1種神級蔬菜 連食2週降血壓+清口腔壞菌
|
-
|
麥當勞蝦堡|台灣麥當勞蝦堡驗出致癌抗生素超標急下架 香港麥當勞預防性停售:配方批次不同
|
-
|
健康飲食|血管老化恐傷心/腦/腎/眼 醫生推薦7大血管逆齡食物 心血管病死亡率大降25%
|
-
|
東張西望丨姊妹花深圳拉皮變毀容 疤痕增生兼狂脫髮極恐怖 涉事院長寸爆:你去起訴我
|
飲食攻略|研究分析80個國家飲食 揭6種食物可延壽 有效預防中風死亡率減30%
飲食攻略|研究分析80個國家飲食 揭6種食物可延壽 有效預防中風死亡率減30%
現代人追求健康長壽,美國一項分析80個國家飲食的研究發現,有6種食物既有助於延長壽命,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而且多吃這6種食物總體死亡風險可降低30%,更有效預防中風。同場加映:Sick問識答丨港男行沙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3785140%2F%E9%A3%B2%E9%A3%9F%E6%94%BB%E7%95%A5%EF%BD%9C%E7%A0%94%E7%A9%B6%E5%88%86%E6%9E%9080%E5%80%8B%E5%9C%8B%E5%AE%B6%E9%A3%B2%E9%A3%9F%E3%80%80%E6%8F%AD6%E7%A8%AE%E9%A3%9F%E7%89%A9%E5%8F%AF%E5%BB%B6%E5%A3%BD%E3%80%80%E6%9C%89%E6%95%88%E9%A0%90%E9%98%B2%E4%B8%AD%E9%A2%A8%E6%AD%BB%E4%BA%A1%E7%8E%87%E6%B8%9B30%25
https://skypost.hk/article/3785140/飲食攻略-研究分析80個國家飲食-揭6種食物可延壽-有效預防中風死亡率減30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785000/3785140/og_1024.jpe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785000/3785140/
健康
飲食與運動
514
3785140
514
514003001
健康 飲食與運動
養生,食用安全,健康問題,網絡熱話
健康醫療,健康養生,養生,健康醫療,健康養生,食用安全,健康醫療,健康問題,時事,網絡文化,網絡熱話
健康,美食
飲食 醫生 食物 研究 風險 水果 台灣 蔬菜 人士 國家 黃軒 自保法 途徑 拳頭 專頁 份量 口訣 壽命 胸腔 健康署 天黃 食人菌 餐盤 總體 掌心 心血管 雜誌 天乳 重症 專科
2024-07-03
飲食攻略-研究分析80個國家飲食-揭6種食物可延壽-有效預防中風死亡率減30